纸片托水-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3
今天上午,白老师带着神秘的微笑走进了教室,手里还拿着:纸片、纸杯、盆、瓢这几样东西,瓢里还盛满水。我心里想道:咦?今天白老师不是要我们写作文吗?莫非要我们用这些东西写作文?那要怎么写呀?同学们也不禁嘀咕起来。就在同学们百思不得其解时,白老师道:“我今天带着些东西来,是用来做实验的,这实验就叫做‘纸片托水”。
听说做实验,大家可就来劲儿了,坐得如同笔杆,听得那叫一个认真呀!白老师开始做实验了,她先把瓢和纸杯拿起来,往纸杯里倒水,当纸杯里的水快溢出来时,只见白老师停止了倒水,小心翼翼地托住纸杯,轻轻地把瓢放了下来。接着,白老师一边看着纸杯,一边伸手去拿纸片,好不容易才摸着纸片,这时白老师把纸片横放与杯口呈一条直线,又把纸片沿着纸杯的边缘轻轻地擦过去,生怕水会流出来。接着白老师猛地按住纸杯,把纸杯转了个底朝天,然后把手慢慢地移开,这时同学们都以为水要流出来了,胆小的甚至不敢正视,但水并没有流出来,实验成功了。同学们都感到不可思议。
这时白老师说:“空气中有一种力,叫大气压力,当纸杯装满水时,里面就是真空的了,但空气仍然还会往杯里挤,但是,空气被放在杯口的纸片隔离开了,这时,空气就会挤压纸片,在纸片上方产生了一个力,且力的方向与水重力方向相反,这就是大气压力,由于大气压的作用,纸片托住了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