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1:05
“什么?一张又轻又薄的纸片,可以让一杯水不露出来啊!这也太神奇了吧!”
我决定要亲手试一试,我先准备一个装满水的杯子,接着,我再拿出一张A4纸,然后把那张A4纸放在装满水的杯子上,再用力一按,那一刻,我又紧张又害怕,心想我能不能完成这一项小实验呢?
最后我快速的把杯子翻转过来,杯子里的水竟然一滴也没有露出来,我简直太激动太开心了。突然水杯上的纸掉了下来,水也落了下来,真像李白写的“飞流直下三千尺”,唉,我又伤心又失望。
这时老师突然说:“想知道其中的秘密吗?”我们异口同声的说:“想。”老师便告诉我们:“这是大气压力的作用,杯子里面水的表面张力把纸片和杯子完全闭合起来,所以杯子里水的压力小于杯子外大气压力,这样大气压力就让纸片稳稳的托住了杯子里的水,自然不会再有水流出来了。”
这一天我可真开心呀,希望以后还有更多这样的实验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