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5:41
今天,爸爸带我做了一个非常神奇的实验。
我们开始准备材料:一个玻璃杯,一张比玻璃杯口稍大一点的纸片。
材料准备好后,我们开始做实验了。我先用玻璃杯接满一杯水,再把纸片放在玻璃杯上,然后把杯子轻轻地倒了过来。我惊奇地瞪大眼睛——纸片居然能把水给托住了,真像变魔术一样神奇!
“这是为什么呀?”我好奇地问爸爸。“因为空气中是有压力的,纸片和水贴在一起的一面就没了空气,自然没有空气的压力;但是纸片的另一面是有空气的,自然就会有空气的压力。所以小小的纸片能托住了一杯水”爸爸解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