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纸片托水”小实验-日记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1:00
今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小实验,它的名字叫“纸片托水”。
我先准备好实验的工具,需要一张纸片,一个玻璃杯和水。我先把水倒进杯子里,然后拿出纸贴在杯口上,我用手紧紧的按着纸把杯子倒过来,小心翼翼的移开手,这时我闭上眼睛,心里忐忑不安地想:水会不会从杯子里流出来呢?结果发现水把纸浸湿了,我垂头丧气地跑去问爸爸,爸爸说:“你可以再看一遍教学视频,看问题出在哪里。”我认真的把那个视频看完,原来是我用的纸太软了,当把纸贴在杯口上的时候纸已经被浸湿,倒过来的时候纸托不住水,实验就失败了。我找来了一张厚一点的纸,按照步骤细心的做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张纸片居然可以托住一杯水,我的实验成功了。
我明白了实验的原理是因为大气压力的原因。当杯子里装满水时,杯子里的空气很少而外面的空气很多,杯子外面的空气压力大,杯子里的水就不会流出来。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实验“纸片托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