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托水-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5:58
一天,我在课外书上无意间看到“纸片托水”这个现象,好奇的我决定亲自尝试一下。
开始准备材料了:A4纸片若干,质量较好的纸杯,一小盆水。一切准备齐全,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紧张极了。
不急不急!我开始小心翼翼把盆里的水倒进纸杯里,既要倒满又不让溢出,接着取A4纸一张轻轻贴住杯口,按压数下,然后快速dao翻纸杯。“啪”A4纸片与水一下子洒落在地,溅了一地的水。“咋地啦?难道书上说的是假的吗?”我有点失落。“儿子,再来一次,不能泄气呢!”我受到了妈妈的鼓励,重新来一次,这次,我把杯口再多按压几次,觉得A4纸片与杯口完全粘合,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提起纸杯,嘿!纸片好好地托住里面的水,稳稳地,没有丝毫的水溢出。“妈妈,我成功了,快来看呀!”我大声地呼喊着妈妈,还迫不及待地朝妈妈走去,纸片居然还没掉下呢!
“儿子,这一现象是咋回事,你知道吗?”“不知道。”我说。“那你赶快去查阅资料弄明白吧!”我这急性子不等妈妈说完,就上网得知:“杯子里面水的表面张力把纸片和杯子完全地闭合起来,所以杯子里的压力小于杯子外大气压的压力,这样大气压力就让纸片稳稳地托住了杯子里的水,自然不会有水流出来了。”
小小的实验,大大的收获,多多的兴趣,科学的秘密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还会去探索,发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