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7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没想到一张薄薄的纸,竟能托住一杯满满的水,甚至能架住一只杯子,真神奇呀!
今天下午,我们到王叔叔家玩。他神秘地说:“你们猜猜一张纸的力量有多大?”我们好奇地说;“一张纸哪有什么力量呢?”他却笑而不答,就和我们做起了实验。
他悄悄地叫顾习端来半盆水,轻轻地放在桌子上。他取出一只杯子,慢慢地盛了一杯水。这时,我们发现了一个小秘密:尽管谁盛满了,他依然不停地加水,直到水突出杯口为止。接着,他拿出一张白纸,小心翼翼地将纸盖在杯子上,用手掌压住纸,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杯子倒过来,把手掌移开。这时,奇迹出现了:那张纸竟然托住了整整一杯水,而且滴水不漏。这到底为什么呢?我们百思不得其解。王叔叔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思,笑眯眯地说:“这都归功于大气压,我盛满水,是不让杯中有空气;我把杯子倒过来后,空气就把水托住了,而不是纸把水托起来的。”顿时,我们恍然大悟。
接着,叔叔开始了他的第二个实验。他居然要求我们用一张纸把杯子架空。天哪,这怎么可能?我们惊讶得嘴都成了“O”形。忽然,我灵机一动,把纸反复折叠,折成波浪形。我把它放在两块木块之间,小心地把一只杯子放了上去,杯子竟纹丝不动。耶,我成功了,开心得一蹦三尺高。
通过这两个实验,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静下心来仔细研究,认真思考,都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