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托水_做实验作文450字
大大小小的实验有很多,但最神奇的莫过于“纸片托水”了,这不,今天我们作文班就做了一个“纸片托水”的实验。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老师带来了一个玻璃杯,一个塑料杯和几张纸片。纸片托水的实验马上就要开始了,真是让人期待呀!老师先给我们做了个示范,之后就让小郑同学到前面做实验,只见小郑同学把玻璃杯里倒满水,首先,小郑同学拿起一张纸,把纸片放在玻璃杯口,按了按,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杯子倒了过去,但是他由于手太使劲儿了,把纸片弄出了一个大洞,水哗哗地流了下来。小郑同学只好抱着遗憾下台了。第二个人是我,我信心满满,首先我把玻璃杯装满水,把纸片放在了玻璃杯口,按了按,倒了过来,我的实验居然成功了!。纸片紧紧地粘在玻璃杯上,我欢呼雀跃,同学们也欢呼着,我抱着我自己的胜利满载而归。接着,又有许多同学成功了,小红说:“我们试试用纸杯做实验吧。”我们用之前的方式拿纸杯做实验水哗哗地流了出来,我们问老师 :“为什么纸杯不可以呢?”
老师揭示了原理:小小的纸片之所以能托起玻璃杯,是因为大气压强作用于纸上,产生了向上托的力,而杯子里的水的压力小于瓶外的压力,而纸杯材质比玻璃杯软,减少了压力,所以托不住水,大家听了钱,恍然大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