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01:38
今年,春节还是跟往常一样,十分值得人去庆祝这个佳节。可是,在这个佳节前,我国南方地区大部分出现降雨雪天气,让人觉得十分寒冷,更重要的是,这场天灾,仍然没有停止作恶。
因为路面结冰,大雪压断了无数的树枝和压倒了多数的电塔,以至于很多回家归心似箭的人们回不了自己那温暖、盼望已久的家乡,见不到多日想念的亲人们,自己在他乡奔波了那么长的时间,一年的时间都在外为自己的理想,为了家人而奔波,而劳累,而快过年了,中国的传统节日眼看就快到了,而因为这个可恶的天灾,迫使自己回不了家,今年只能选择在他乡过年,这好受吗?那些停留在道路上的车辆,一辆挨着一辆,密密麻麻的,这一辆辆车的主人,也是十分难过,他们非常焦急,不知什么时候才能通车,才能到达他们想去的地方。有的带着一家大小,显然,他们是想回家,回到自己的父母身边,一起过一个团圆年,一起吃一餐团圆饭。可是,这些美好的行程,都被这无情的暴风雪聒碎了。
更新时间:2024-05-12 20:45
“这个寒假真短呀。”期末考试后我情不自禁地感叹道。可那时的我未曾想到,通向开学的路,如此漫长。
2月的重庆,没有又绿江南岸的春风,也没有燃尽红花染碧青山的暖阳。目之所及,只剩那寒江两道锁深冬。磁器口古镇那低低矮矮的屋檐上倒挂着萧萧雨帘,一辆失修的推车横于古道,更增添了几分寂寥。熙熙攘攘的人流,混杂不清的脚印,酸辣粉、鸡杂、麻花的叫卖声也随着这雨色一同被抹去。洪崖洞,较往日黯淡了颜色,屋角悬着的灯笼无精打采,似乎在期盼不远万里前来打卡的人们。纵使过去有着鼎沸人声的解放碑也变得无比宁静,只剩下红绿灯在孤独地闪烁。整个重庆就像按下了暂停键。
重庆,你怎么了?中国,你怎么了?
1月21日,我第一次听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于武汉爆发,接着是整个湖北,再蔓延到四川。几天后,它来到了重庆。一时间,恐慌像一枚炸弹投向聚集的人群,锁住空气中的每一粒尘埃。霎时,各大药房口罩、酒精、消毒液被抢购一空。响应国家号召,许多人都把自己锁在家里,一时间街道空空荡荡,没有些许生气。街上的行人互相隔得远远的,哪怕邻里间也再没有往日的嘘寒问暖。
我惊觉:原来幸福生活就是车水马龙,原来幸福生活就是想上学就上学,原来幸福生活就是在熟悉的面馆门口喊一声:“老板,来二两小面!”
更新时间:2024-05-01 00:38
今天,听到了一个噩耗——##的爷爷去世了。我是不想让别人知道她是谁,那这件事来写我已经觉得自己像一个无情的人了。就让我保留心中这一点点的人情味儿吧!我想,她也是不想让别人知道的吧!
这事总归不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也体会不出那感受。
只是可恨的是我长了双眼,让我撞见了她的悲痛。她听到这个消息时,眼泪不停从眼里流出,划过那原本总是带着笑颜的脸,凉凉的,在下巴停留了片刻,终究落在地上,化作一片水影。一个来了,一个去了,周而复始。双手不短的抹,想努力擦干它,可怎么也挡不住它所带来的湿意,冷冷的。索性不管它,让它自顾自的划落,停留,回归大地。这是我所看到的。
更可恨的是我长了对耳朵。她嚎啕大哭,哭声连续不断,只觉得心跳加速,身体也跟着一颤一颤的。也不知是过了多久,哭声渐渐停住了,只是传来呜呜咽咽的声响。我在也坐不住了,起身整理好衣衫,起身度出门外。
这事一直影响我到下午……
去食堂打饭的路上,女伴突然问我:“这树底下怎么这么多叶子啊?”我漠然的瞥了一眼,再看看那棵树,依旧又叶子在落着,在空中打个旋儿,斜着飘落到地上,落在草丛里,悄无声息。我一直认为,树叶是大树的孩子。可此刻,它的孩子落在它的脚下。它无能为力,甚至要亲眼看着它的孩子在它脚旁死去,孩子的尸体最终成为它繁衍生息的养料,它该有多难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