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日思夜盼,今天,我们终于在当初立下梦想的初中校园里相聚了。30年了,我们都韶华逝去,人到中年。在这30年中,相信我们在座的每个人所走的路都不尽相同。但不管如何,我们脚下的路还是要一直走下去的。
记得当年,高中毕业后的我毅然报考了农业大学,只是为了圆当初的一个梦想。大学毕业之后,我被分到了地方的农业办,原本想大干一场,振兴家乡的农业事业,可事与愿违。在朋友的撺掇下,我辞了工作,南下广州,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在这期间,我做过生意,干过销售,甚至还在工厂上过班……
转眼间10年过去了,忙忙碌碌,一颗心始终绷着,我究竟得到了什么?我开始反思,原来我忘记了人生的根本,丢失了初心。于是,我又回到家乡,立志当一名新时代的农民。在朋友的帮助下,我承包了二百亩肥沃的田地,开辟出我自己的生态养殖园和绿色种植基地。渐渐地,我找到了自己的归属,过上了平淡但却有诗意的美好生活。
大家或许听过这样一则寓言吧!一群人急匆匆地赶路,突然一个人停了下来。旁边的人很奇怪:“你为什么不走了?”停下的人一笑:“走得太快,灵魂落在了后面,我要等等它。”是呀,我们都走得太快。然而,我们当中有几个人愿意停下来等一等呢?通过休息和反思,我们才能确定前进的方向是否符合我们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