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一个不经意的善举波动了他人的心弦
--------题记
太阳爬上了城市的肩膀轻轻地吻着它的颈,路上的车水马流代替了月亮的话,太阳的点点光辉打在屋檐上,朦胧的印下绰绰约约的花下影……
“轰…轰…”伴随着一阵阵的巨响,将初晨的寂静打破,垃圾车定时清理单元楼下的垃圾。唉!刚被砌好的台阶又被压坏了,垃圾车走后留下人们阵阵的哀叹。
接连几天,因为台阶压碎,妈妈骑着电瓶车带我绕道而行,但还是因为习惯了原来的路,妈妈又不经意的走错了。当看到被压碎成好几块的台阶,石头碎乱无章的摆放着,妈妈面露难色,握了握电瓶车手把,“哎,怎么就没人修呢?”被压碎的石头粉末撒了一地,大大小小石头霸占了过道。“要不,我搬起拼凑一下?”“算了吧,一搬一手石头灰!”心里的一丝善意还是甩不掉对石头灰的嫌弃。妈妈准备骑车返回,这时,一个六七岁的小男孩走进了我们的视线。他一边跑一边向我们咧着嘴笑
“他…他要干嘛啊?”
男孩径直跑向台阶处,看了看碎落的石头,他用稚嫩的小手将石头一点点拼凑,他弱小的身体在烈风中显得格外耀眼。他不厌其烦的将石头搬来搬去,汗从他的手背上溢了出来,两个红扑扑的脸蛋上被寒风吹得那样干涩,不一会儿,便将台阶拼凑好了……
“谢谢你,小朋友!”我的感激溢到了酒窝里。男孩什么也没说,只是瞪着大大的眼睛傻傻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