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垃圾的小男孩_保护环境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2:30
“下楼玩喽!”在一个周末的下午,随着我的欢呼,在阳光的映照,小鸟的欢送下,我兴奋的跑出了家门,自由自在奔跑着。
可没过多久,这种兴奋劲就被好奇与疑惑掩盖过去。在小区里,一个看起来比我小三四岁的小男孩低着头,西瓜头下嵌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身穿一件蓝色短袖与一条时尚的休闲裤,似乎在寻找什么。人来人往,他仿佛都没看到。一心想着与同学去玩的我,没在意多少,便飞奔而走。
不知不觉间,已跟同学玩了好几个小时,太阳也即将落山,我顾不了那么多,急急忙忙向家跑去。在小区中,我又看见了刚才的小男孩,他仍是低头,专心致志地寻找什么东西。这回我再也按耐不住好奇心了,向他走去,试图引起的他注意。可他仿佛没看到我。直到我拍拍他的肩膀,对他说:“小朋友,你在这里干什么啊?”
此时,太阳已有一半被遮住,但太阳仍全力释放自身的光芒,让天空变成“火海”。
小朋友抬起头,转身望着我良久,咽下了自己的口水,才鼓起勇气回答:“我在捡垃圾。”天真的声音从他那圆形小口中传出。
我被这回答震惊,并没做出吃惊的表情,而是微微一笑接着问:“小朋友,那你捡垃圾干什么呢?”
天渐渐暗了下来,路灯照亮了我们,也只有我们站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