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笑了-记叙文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4-04 06:43
火车站里,人流如潮。这个人的胸脯贴着那个人的脊背,个个汗流浃背,面红耳赤。慢慢蠕动的人流中,一个小男孩灵活地穿行着,一会儿便挤到了前面。小男孩不过六七岁,一双眼睛似明星般兴奋地闪着光芒,充满了期盼。
好不容易到了站台。小男孩在似一片山似的人群中焦急地踮着脚,嘴里一直默念着:“G1038车箱,妈妈等着我……”终于,他找到了对应的地点,激动地转起了圈,带着自豪的语气说:“要见到妈妈喽!”原来,小男孩的妈妈长期出差,今天才回来,让小男孩在站台等她。
伴随着“呜——”的一声,一班高铁驶入站内。小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每个从车上下来的人,嘴巴不觉微微上扬,一双眼睛却似暗夜中猛兽的明眸,不停寻找属于自己的“猎物”。可并没有妈妈的身影。小男孩的双眼顿时黯淡无光,但双脚仍似生了根伫立在站台上。
又一辆高铁来了,紧接伴随的是一道热辣的目光打在高铁,但仍没有那个他想见到的人。小男孩一下子沮丧地瘫在一旁的长椅上,手无力地放在扶手上,眼睛空洞无光。
周围人群已稀疏起来,各伴着亲人离开,似只将他一人抛下。“不是说好这个时候相会吗?怎么会……”他的语气中充满了不满,眼角则晶莹透亮。
又一辆高铁轰鸣着驶入站台,可小男孩已没了兴致,连看都不看一眼。“她肯定还没来。”他郁闷地垂着头,不禁喃喃道。可那个熟悉的身影正向他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