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一族”的心路历程-记叙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7:59
从小学开始,我就成为了“眼镜一族”,因为遗传的高度近视而戴上了眼镜。
关于视力不好带来的诸多不便,我想,我绝对有发言权。每当摘下眼镜,眼前的世界就变得一片模糊。戴上了眼镜之后,尽管视物变得清晰,近视凹透镜的效果却让周围的一切都等比例缩小,我不得不调大各种电子产品上面的字号,本来设计精致高雅的手机界面一下变得像老年机。随着年龄的增长,飞蚊症也开始困扰着我——欣赏一些艺术品的时候,常常有一片黑色如棉絮般的物体遮挡了视线,在眼前挥之不去。
现在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出现视力问题的人也越来越多。有些人一听说没有好办法治疗、只能戴眼镜,立刻就退避三舍,甚至感觉前途无望,仿佛天要塌下来一般,总归大可不必。不过是一件没有性命之忧的小事,除了生死,人生本就都是小事。
的确,目前对于屈光不正还没有特别理想的治疗方法,一旦出现了真性的近视,远视散光之类的问题,基本就面临着长时间佩戴眼镜的命运。成年以后,一部分人可以选择进行手术治疗,但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这种方式让自己恢复以前的视力。起初我也曾经为这样的问题而烦恼,但很快我就发现烦恼并不能解决问题。人一生当中的困难和挫折可谓数不胜数,学会接受痛苦,才能拥有坚强、走向成熟。跳脱出来一想,视力不好又能算是多大的痛苦呢?至少我还能看清这世界,至少我不像春琴和海伦凯勒一样生活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