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眼镜-描写物品的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5:31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幅护目眼镜儿,我非常喜欢。
它有着金黑色的边框,两片圆形的玻璃镜片镶在其中。仔细看,那黑色的框架上还有一排小字:1876号产品。这两块镜片不是特别干净,上面还残留着一些水渍和指纹。跟我家的玻璃相比,它太脏了,戴上一看,世界一片雾蒙蒙的,根本看不清。
我拿了一下这幅眼镜,它很轻。感觉跟我的圆珠笔差不多重。它的框架特别光滑,摸起来十分顺畅,像奶油一样舒服极了。两个镜片的表面也很光滑,有一点儿像经过油炸后凸起的薯片。不过它很硬,像是钢铁一样的坚硬。框架冷冷的,如果戴在眼睛上时间较长,靠着肉皮的地方也会自然产生一点温度。
我敲了敲镜片,发出“叮叮”的响声,很清脆,甚好听。不像我家的玻璃“咚咚哐哐”的声音很低沉。我又摇了摇它的框架,两边的架桥相互撞击时发出的碰撞声,“啪啦啪啦”很有趣,像打着鼓点的音乐,一会儿轻一会儿重。
镜片上有一股草莓的清香味儿,还夹杂着一丝雨的腥味儿。可能是今天吃草莓冰淇淋时,不小心将汁滴上去了吧,这味道真好闻。但是我更喜欢薄荷的清香。因为草莓味儿太甜蜜了。
我把它放到窗户下,看着镜片的反光,上面映出了生锈的栏杆。这时,我好像悟出了什么道理:当你发现别人的缺点时,也许别人也正在嫌弃你。只有互相学习别人的长处,改善自己的不足,才能更进一步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