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鸟和眼镜王蛇》-读后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9 09:45
平凡是生活的本色,我们每一个人对于这个浩渺的世界来说,都十分渺小,脆弱,微不足道。但我们可以用自己坚强不屈服的精神去改变生活,如海明威笔下的圣地亚哥;还可以一群人一起用力量去力挽狂澜,如沈石溪笔下前仆后继的太阳鸟。
那是一群充满爱的太阳鸟;那是一群为了家园不顾自己的太阳鸟;那也是一群勇敢的小精灵。
故事发生在美丽僻静的太阳鸟王国。有一天,一条足有六七米长的眼镜王蛇吞食了许多太阳鸟的蛋,有一只勇敢的太阳鸟去啄眼镜王蛇的眼睛,结果可想而知它反被吞掉。没想到,它却成了榜样。无数只太阳鸟前仆后继地俯冲下去啄眼镜王蛇的眼睛,它们好像晓得没有眼睑因此无法闭拢的蛇眼是眼睛王蛇身上唯一的薄弱环节,成百上千只太阳鸟进了蛇腹,但是随着它们团结一心的不懈努力,眼镜王蛇像条烂草绳一样瘫软下来,再也无力反抗。此时地上也铺了一层死去的太阳鸟,像缤纷的落英,又像下了一场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