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9:04
望向医院窗外的世界,一切是那么清晰;鼻梁上的这副奇怪的眼镜,也将改变我今后的人生道路,心情是格外沉重。
自从上了初中,学业逐渐变得繁重,房间里的灯一直亮到深夜。长时间的学习和繁重的学业负担让我的眼睛终于吃不消了,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周围的世界变得模糊起来,连路灯也透着朦胧的星星般的光芒……一个我无法接受的事实,我近视了。
那天,我按医院的要求去复查。妈妈有事陪不了我一起去,拿着一张检查单的我忐忑不安地进了医院。医院里来来往往的人走路时几乎是摩肩接踵,闷热的空气在房子里挥散不去。我恍惚地按照妈妈的话找到了验光室坐上了检查的椅子。一位护士姐姐看了看我的单子上的数据,拉出抽屉,在一副镜架上安上了两个玻璃片,递给我说:“同学,你先戴上这幅眼镜,试一试看得清楚吗?”我戴上后,似乎有什么东西打破了眼前的薄纱,将周围的人脸上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非常清晰,我看得很清楚。”我答道。那护士拍了拍我的肩,让我带着眼镜去走走,到外面去转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