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我的家就好像一个调色盘,蓝色、橙色、红色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爸爸是蓝色。因为不论是生活还是学习,爸爸对我要求总是那么高。爸爸是个非常讲卫生的人,他要求我从小就要讲卫生,饭前便后都洗手。一次吃饭前,我忘记洗手了,爸爸指着我毫不犹豫地大声说:“快点去洗手!”我只好放下碗筷乖乖地听话去洗手。爸爸还要求我吃饭不要挑食,不管是什么都要吃,才能补充身体里的各种维生素。他还常对我说:“身体好,才能学习好。”爸爸对我的学习要求更高。有一次,我的数学单元考试考得很不理想。爸爸知道后,二话不说,把我拉到书桌旁,把卷子上的错题一道一道的跟我讲解,直到我弄懂为止。讲完后,爸爸还出了几道相同类型的题让我做,非要我做到举一反三不可。爸爸干什么事都那么严肃,他不苟言笑,给我们这幅画增加了一些威严。爸爸是深沉的蓝色!
妈妈每天下班一回家,除了做饭,做家务事,还要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照顾我,为我家付出了无数的辛劳和汗水。去年,我的脚骨折了,妈妈天天陪在我的身边,给我拿药,递水,送饭,当我寂寞时,妈妈便会和我聊聊天,给我带来无限的温暖和惬意。所以妈妈是橙色,如果家里没有了妈妈,就好像生活中没有了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