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抬头,通过车窗看到了远方那黯淡的天空,不免叹了一口气。
“唉,我这是造了哪门子孽啊!儿子儿子这样对待我,闺女闺女这样对待我,这是报应,报应啊!”母亲的眉头一直紧锁着,她看了看母亲,心里仿佛被针扎一样,觉得有万缕哀愁涌上心头。“小时候啊,你哥生病了,我抱着他南里北里跑,到城里看遍了医生,打针,一针一百多块啊!那时候一百块可不得了啊!疼他疼的把心都割给了他,到头来你们都这样对我,我上辈子造了哪门子孽啊!”说罢,母亲的眼角溢出了泪,那是她很久都没看到过的眼泪,那眼泪打湿了母亲的睫毛,也打湿了她的心。“你爷以前嫌我矮,三天两头骂我,找我的事,一点也不疼你哥,你哥没衣服穿,弄得破布裹身上,我天天都抱着你哥啊,不舍得把你哥丢了,天天还要干活,什么脏活、累活都让我干。我都是为了你哥啊,为了你哥我什么都忍了,就是为了这个家,为了你,为了你哥,我活生生的忍下来了,为了你们,我什么都做了,我这是造了哪门子孽啊叫你们这么对待我?唉,这日子没法过了,真没法过了……”母亲用那双手支撑着布满皱纹的脸颊,今年,母亲才41岁。但她那脸颊上却布满了皱纹,头发上一拨就可以看见那银闪闪的白发。今年,她才12岁,进入了叛逆时期,顶嘴,生气,发怒……无数次惹了妈妈生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