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惬意的事莫过于在骄阳似火的夏日,前往葡萄园摘葡萄了。走在大街上,猛的见到头顶上的横幅写着——“‘春之韵’的葡萄熟了!快来摘吧!”暑假里游葡萄园?这真是个好主意!
我盼望着,盼望着,终于,一天中午,妈妈带着我乘车去“春之韵”葡萄园。
快到葡萄园了,不远处有几十个白色的大棚被午日的阳光镶上了一层金边,在风的吹拂下鼓动着,就像一支迎风而行的船队的白帆。“白帆”的底部透着点点绿意,那应该就是葡萄藤吧!
……
葡萄园到了,走进园里,白色的大棚整齐地分布在大路的两边,大棚里种着各类品种的葡萄。随意走进一个大棚,里面的葡萄藤散漫而自由地生长着,在葡萄架上盘旋着,翻滚着。藤上垂下的葡萄都极为饱满,每一颗葡萄都坠成饱和的水滴形。每一粒葡萄都充分地吸收着阳光的恩赐,靠近听一听,仿佛可以听到葡萄把阳光化为汁液而流动的声音。顺着叶子投下的阳光在地上形成了漂亮的剪影,犹如碎金片一般,显得格外有诗意。瞧,那圆圆的,像一串串紫色琉璃珠的,是红提;那青色的如翡翠球一般的是青提;那茶色的,似纤长的玉指一样的有一个美妙的名字:“美人指”。我在园中流连忘返,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品着四周有如蓬莱仙境的美景,真令人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