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常居住在高山中的农户交通不便,每天都得爬山,从低到高,从近到远,永不停歇。奋斗永不休止,拼搏永往直前的赶路人。
——题记
我是班里跑步最差的人。从小开始,他人都喜欢和我一起跑。作为“陪跑”,我确实很专业,因为种种原因我跑步比别人更累,更累,我尝试过无数次训练方法,无一都失败了。此时,我正在跑步这座高峰的山脚处....
一天,我在东奥会比赛期间看到一篇报道,我国短跑运动员苏炳添突破9秒权限,赢得金牌,在采访中他说到他的练习方法,他通过改变起跑脚从零开始再学一次跑步,改变起跑脚是一种有风险的方法,稍有不甚就会伤到运动组织和神经,但从作用上讲会打造自身的运动技巧,化解从幼小养成的不良习惯。听着听着我有些心动,准备试一试。
两圈半的运动场对我来说还是有些困难,生理反应的起跑仍是左脚,右脚仿佛是条刚刚装上去的假肢,不适应的摆了摆就停了下来,运动场的人大多是来跑步的,我挡住别人的道不好,便在旁边的空地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