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每一位运动员坚持了四年,等到了年的冬奥会,冬奥会有1个国家参加,中国以金银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三名,是中国冬奥历史上成绩最好的!!
在我的印象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当属00米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决赛了,中国队派出了范可新、曲春雨、任子威、武大靖组成的最强阵容出战,台下的孙龙和张雨婷也为他们加油,第一棒范可新因为被排在外圈而有压力,但他顶住了压力,尽力追到了第三名,随后曲春雨以一个漂亮的弯道超车追上了加拿大队,守住了第二,任子威又冲到了第一,最后一棒武大靖将优势保持住,比赛还剩圈时,加拿大队和匈牙利队撞到了一起,场上只剩下中国队和意大利队了,最后一圈意大利队全力反击,无奈武大靖的优势和能力太明显,最终中国队以分秒的成绩夺冠,同时这也是中国的第一枚金牌,开门红啊!!
北京冬奥会的吉祥物是冰墩墩,头部外壳造型取自冰雪运动头盔,酷似航天员。“冰”象征纯洁坚强,是冬奥会的特点,“墩墩”意喻敦厚可爱,契合熊猫整体形象,象征着冬奥会运动员强壮的身体,以及鼓舞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
冬奥会闭幕式上有一些瞬间让人震撼惊喜!大雪花火炬、生肖冰车、巨大的中国结、五星红旗被高高举起、“折柳”送别、山区孩子唱响奥林匹克颂、梦回0、冰墩墩下班了!这个瞬间是中国给全世界的浪漫!我为我们的国家骄傲!一起奔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