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收获了这份圆满-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8 09:24
我终于收获了这份圆满。但,我是谁?
我是王继才,扎在祖国广袤领土上不可或缺的小岛上,这里岩石冰冷,这里海风刺目,这里荒芜人烟,但这里是我的祖国,我一定也必须要守好它。海水侵蚀皮肤,烈日洒下火焰,我如礁石般伤痕累累。但每日升起的五星红旗却鲜艳依旧,散发着威严与光辉,三十二年,日日见着它,想着国,我的圆满就在这数年如一日的土地上。
我这辈子就干了一件事情。建好华坪女中。让山里的女娃子走出这里,走进大学,苦吗?苦,刚来一清二白,从头开始。老师少,我又当校长,又当老师,又当校医……一堆担子被名号捆在身上,加上这里好些人家舍不得供女娃上学,我挨家挨户做工作,一趟下来,不仅是钱、外套、本、笔都留下来,就指着它们说动人家,让娃上学,甜吗?甜!可甜!娃们争气可劲学,我拼拼凑凑供出了上千多名大学生,看着他们走出时的笑。圆满了,真的,至于我?张桂梅不值得一提。
大家好!我叫钟南山,今年八十多了,第二次奔到战场最前线了,这是我作为医生的骄傲。疫情下,不见烟,不见火。夺走的却是实实在在的生命。我是医生,救死扶伤是天职,一个个倒下的人,我看在眼里,念在心里,我想救人,拼了这条老命也在所不辞。幸好,幸好,通报病例渐渐稀少,愈合人员越来越多,我们控制住了战火的延续。大家还能外出,还能拥抱。人健健康康的,就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