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_写物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9
月季又叫月月红。她是常州市的“市花”。在常州市无论是街道、工厂、学校,或是居家庭院,到处都可以看到她那美丽的倩影。斑斓纷呈的月季花四季常开,因而博取了人们对她的青睐。
月季刚长出来的嫩叶如同一弯细微的月牙儿。水灵灵的小叶片透着嫩红,浅浅的红晕向叶片的四周渗开去。一株月季上均匀地长着三至五片嫩叶,就像一幅水墨画,显得那样毫不矫饰,那样素净淡雅。经过一二个星期后,嫩叶长大了。由月芽儿变成卵形,由卵形变成了像手掌一样大的老叶片,这时候它的颜色也由淡红、浅红变成了紫红和绿色了,并且茎叶间不断长出新的嫩叶来。一簇簇一丛丛团聚在一起,撑开了绿色的生命之伞。
月季花的茎刚长出来的时候,细嫩而柔软。等过一段时间,茎开始粗壮了,细细看去,就可以看到每株茎杆上长着一些刺,随着月季的生长,这些小刺由嫩红变成浅绿、深绿、灰褐色,刺便越来越硬,不小心扎在手上还真感到疼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