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月季-植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7
一阵疾风骤雨之后,我打开后院的门,空气分外清新,做个深呼吸,闻到了泥土的味道。扑入眼帘的,还有那一株月季,鲜红鲜红的。
若不是打开后院的门,我可能将那抹鲜红遗忘殆尽。雨后草色绿堪染,显得月季红欲燃。你瞧,它娇艳欲滴,楚楚动人,红得似火,艳得妩媚。枝头那一朵怒放的,好像浓妆艳抹的妖娆女子,而那一朵刚刚绽开花苞的,恰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羞涩女子。雨后月季,皆是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的绝世佳人啊!
曾记否,这般花红绿叶,原先不过是从外婆家门前的花丛里剪下来的一段小小枝头。我和妈妈也不勤于养花弄草,从未给这段枝头给浇水施肥。就这么着,经过阳光的普照,雨水的滋润,时间的历练,今日竟也如此枝繁叶茂,盘根错节。一段平淡无奇的花枝,也许是感恩给予了它一寸泥土立足,如今年年月月,岁岁年年,繁花相送。
陶醉在满眼的花色,沉浸在浓浓的芬芳中,我若有所思。这月季本平淡无奇,却在不经意间美得胜于佳人,赛过天仙。月季又名月月红、四季花,它从不曾因为自己的美艳而骄傲,从不曾因为自己一次的怒放而停滞。它时刻默默无闻地积蓄力量,为能四季常开,花容常在,毫不懈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