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30 13:25
在公园里,我见到一片暗红色的鲜花,长的甚是好看。我想这是玫瑰吧,看到旁边的介绍才知时月季。这些月季的花朵都是深红的,深得发黑,其艳丽不逊色于玫瑰。能在这样一片鸟语花香中漫步,简直是享受。
与其他月季相比,暗红色的月季更优雅。一场萍水相逢,让我对这种颜色的月季情有独钟。
没想到,还能再次赏到月季。
几个月前,家里又多了一盆花——妈妈最近特别爱养花,她望着这一盆疏影暗香,自豪的说:“这是我刚买的法国月季,看,漂亮吧?”我心里一阵惊喜,仔细观赏着。这盆月季也是那样红,红的发黑。在夜晚,她们互相缠绕着,与周围墨绿的叶子相互映衬,就像是黑夜里的皇后。
可惜,好景不长。没过几天,那十来朵月季全都凋谢了。“花迟早是要枯萎的,也许再过几天又长出了。”妈妈解释道。
于是,我就盼着她们开花。每天晚上都要来阳台看一番,结果都是失望而返。时间一天天过去,那盆月季始终没有动静。每天把它放在阳光最充足的地方,盆里却一直只是一片墨绿,颜色极其单调,死气沉沉的。我对它渐渐失去耐心了。也许是伺候得还不够好,所以不开花?想起大作家们笔下的梅兰竹菊,在那样险恶的环境下还能生存,我家的月季真是太娇气了!
然而,奇迹还是会出现的。
更新时间:2024-05-12 07:40
春天,一向是花儿们争奇斗艳的季节,灿烂的阳光,提供了一年中最美的背景灯。粉如朝霞的桃花,红似烈火的牡丹,白得像雪的柳絮,纷纷“斗起芳菲”,不甘落后。
走过转角,穿过了那片柳绿花红,本以为之后就平淡如水、定是不如先前那片的艳丽了。眼睛稍有不习惯地眨了眨,鼻子也从方才冲天的芬芳里挣脱出来,耸了耸,却意外地发觉这里并不是一无所有。空气里仍飘着一缕花香,只是不同于先前的那样热烈,那样如同调色盘般的缤纷多彩罢了!这缕花香是清的,是淡的,丝丝缕缕,断断续续,恰似消融于空气之中。凝神,深吸一口,慢慢吐出,原本被各种“嘈杂”的浓香充塞的气管,瞬间被这如丝如缕的清香所洗涤,顿觉神清气爽……这缕清香像一位温柔的仙子,在我遭到馥郁杂香的包围诱惑而不能自拔时,将我拽出来,搂在怀里,嘱我慎独、慎行。
家是芳香的月季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2
清晨的阳光从窗撒到房间里,整个房间明亮起来,我打着哈气睁开了朦胧的眼睛,却看到了一盆陌生的月季。这是从哪来的?
仔细看,这盆月季上还留一些水珠,在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花朵都是刚刚开放,还没伸展身子,闻一闻还有淡淡的花香。
你起来啦?”妈妈推开们,亲切的询问。我用手指了指月季,一脸疑惑不解。“是我买的。”说着,走到花前,俯下身子闻了闻。“你喜欢吗?”
我眉毛跳了一下。后欣喜若狂,顾不上脸上的眼屎和蓬乱的头发就冲到花前,一点不漏地把花从头看到尾。然后像小鸡啄米般点头。妈妈笑了,用手指按了下我的脑门,怪到:“瞧你”。
我不好意思地笑笑,用手挠了挠头。其实在盆月季不进是花漂亮了,连花盆都很精致,花盆上雕刻着花,看起来美,在花盆上上形成花圈,一圈又一圈,这儿是花,那儿也是花:“我看的正入迷,妈妈却伸手要拿回。却不料妈妈是让花再“喝点水”,我的手在空中不知怎么办、回想,多少次妈妈也是多么好心,却被我误解,我真是……。这次这盆月季花,不又是妈妈对我的关怀吗,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妈妈特地买给我的,他知道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