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止于智者_高二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3:58
你可知越王勾践忍辱负重之时,有多少嘲笑声?
你可知诸葛武侯躬耕南阳之时,有多少埋怨声、唏嘘声吗?
你可知辛弃疾驰聘沙场之时,有多少反对声、不看好吗?
终究,舆论止于智者,在舆论的压力下,他们没有屈服,舆论也只是舆论。
舆论止于智者。
勾践做到了,当初,堂堂国君沦落到替人牵马的地步,多少的嘲笑声,多少的叽讽声,但他一直沉默着,不作任何的辩解,他忍辱负重,他卧薪尝胆,十年的韬光养晦,让他再创越国的辉煌。“卧薪尝胆,苦心人,天不负,三千越甲可吞吴。”便是对他的高度概括了,在他复国之路,总有人对他嘲笑,讥讽我,舆论的重重压力也没压跨他的脊梁。
舆论止于智者。
诸葛亮做到了,当初,他躬耕南阳,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夫,却被刘备慧眼识珠,三顾茅庐,请他出山,多少的埋怨声、唏嘘声,但他一直沉默着,不作任何辩解,六出祁山,七擒孟获,演七星、排八阵,东结孙吴,西和羌族,北拒曹魏,南下祁连,赤壁火温暖了东吴,草船上刻满了他的智慧,翠屏山上留有他的足迹,或许这就是他对舆论最有力的回击吧!他证明了自已,以一种沉默的方式,舆论的压力之于他,轻若鸿毛。
舆论止于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