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智者-初三写事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23:26
生活包罗万象,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智者,时刻都在告诉我一些道理。
生活告诉我要珍惜。珍惜生活中的一切,因为它们都来之不易,珍惜父母的爱,珍惜朋友的友谊,珍惜老师的批评,珍惜生活中的磨难……生活中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我们成长的历程,没有一个人天生是十全十美的。我们都需要在生活中去感悟,在这些感悟中不断完善自己。成长的历程不会结束,因为每一件事都在向我们阐述道理,我们应该珍惜这些机会。
生活告诉我要和时间赛跑。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间永不停息,人与人之间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我们要充分利用每一分钟。停下来休息的时候,不要忘记别人还在坚持跑,我们要做时间的主人,合理地安排自己有限的时间,不能永远走在后面,那样的生活只会让一个人变得懒散、堕落。与时间赛跑,生活才有意义,有限的生命才能焕发出无限的光彩。
生活告诉我要放平心态。对待生活中的一切都不能疲倦,磨难、挫折都是对我们最好的考验。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上人才辈出,所以必须放平心态去看待身边的一切人和事。磨难锻炼了我们的毅力,只有凭借坚强的毅力才能帮助我们走向成功。失败更是普通至极,换个角度去看待,我们可能会因为这些失败而感到庆幸。有时,我们需要挑战自己,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看似微不足道,日积月累下来,就会成为一笔无形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