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6 11:25
我们这一代人,出生于新时期,成长在新时代,见证着祖国的崛起与富强。
“国家繁荣,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习总书记对中国梦的描述,他在党的十九大上提出,要让“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这些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印刻在我们的脑海里,并逐步反映在了我们的社会生活中。“蛟龙”下海,“嫦娥”升空,“墨子”,“天眼”,新时代的中国是个科技强国,一项又一项的伟大科研成果向世界展现着我们新时代的科技力量。
港珠澳大桥的顺利通车,“一带一路”的创新实施,新时代的中国是个经济强国,纳斯达克有多家中国企业的上市,人民币纳入“一揽子货币”,中国以成为世界经济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四个全面”,“五位一体”我国在经济,政治,民生,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重大成就,祖国在崛起,在富强,在繁荣昌盛。而我们,正在见证着。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最近,这首歌的宣传片唱响在大街小巷。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在学校里,我每天面对国旗,自豪得举起手来敬队礼,我每天声情并茂得挺起胸膛唱国歌。
生活越来越好,高楼林立,许许多多的商业广场里有了西餐厅,电影院。周末,我和妈妈常常去公园,去游乐场,去动物园。我们能时常看见来旅游的国际友人,能体验异国风情的餐食,能观赏精彩的表演,看有趣的综艺节目,我们的休闲生活越来越有丰富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