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2 19:38
国家在飞速发展,时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中国将开启新的篇章,踏上新的征程。仰望星空,心怀梦想。为梦想而战,让我们为梦想而站立起新的高度。时代在新,我在行。
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必须扛起振兴国家的大旗。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总理也曾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些足以说明青年的国家的重要性。我们是国家之脊梁,时代之脉搏,振兴国家,不负韶华,我们应当仁不让。
用典中曾提到:“学如弓驽,才如箭镞。”学习不能只学不用,要学以致用方可有效。身为青年人,我们要学以致用,紧跟时代潮流,观历史不足,掌时代方向,做好人生的掌舵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让自己更出彩,让中国更精彩。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客套话谁都会说,但一切需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青年人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尊重客观规律,把主观能动性和客观规律相结合,发挥优势;青年人要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握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做无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