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爱国的心_祖国在我心中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11-05 17:35
翻来历史的长卷,我们看到了精忠报国的岳飞,看到了“振兴中华”的孙中山,也看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周总理······他们都是爱国的典范。古往今来,无数民族英雄爱国志士,以他们对祖国的忠诚永远地载入历史的手册。
在这里选举了几位民族英雄和爱国志士。
当代著名的画家徐悲鸿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家庭。从小学画画,徐悲鸿到巴黎深造。
当时,中国贫穷落后,中国留学生备受欺凌。一个法国学生约定各代表各自国家通过比赛证明谁是天才、蠢才。
徐悲鸿憋足了学习的劲儿,势为祖国争光。多少个星辰寥落的黎明,他漫步巴黎街头,认真揣摩着每一尊雕像;多少个不眠之夜他对着石膏不停的画啊,画啊,常常忘记时间——功夫不负有心人!徐悲鸿在画展引起了轰动,使整个美术界震惊,那个耀武扬威的法国学生对中国人佩服的五体投地。徐悲鸿说:“我不是天才,因为我心中装着祖国,是她,给我力量和智慧。祖国在我心中是神圣的、伟大的,任何人都不能侮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