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欣赏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热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它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领导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敬佩我的祖国,是因为在孙中山这位大总统的领导下,打响了“武昌起义”,发动了“辛亥革命”使中国从半殖民、半封建的社会中走了出来;我喜欢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2。祖国也有悠久的历史。在大自然变为沧海又变为桑田的变化下,森林古猿从树上下到地面,开始创造“辉煌”。在“火跟股后”的生活条件下,他们捕猎,又想办法将获得的猎物用火烤熟食用,想办法制衣,饲养牲畜,建造房屋,想办法种自给自足的粮食……有了新型的生活方式。是啊!祖国是世界上最早种水稻和粟的国家。祖国的陶瓷器皿在世界上也享有名望。黄河、长江中下游还是世界文明发祥地之一呢!
3。我们的祖国,幅员辽阔,物产丰富,经过大自然千百万年的雕琢,构成了一幅景色旖旎、绚丽多彩的画卷。黄河,世世代代流淌着母亲的乳汁;长江,岁岁年年奔涌着智慧的巨浪。昂首屹立于世界之巅的珠穆玛峰,不正是中华民族顶天立地的气势和坚忍不拔的象征吗?
4。一个拥有长江。黄河。长城。兵马俑的圣地;一直耸立在地球上的金鸡;一条盘旋在东方的巨龙。这便是我们的祖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