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中国——它,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它是养育了我们这十三亿人的土地,它,是我们心中伟大的母亲。
我们在这一块神圣的土地上生活、发展,在这一块美丽的土地上劳作、感恩。
“遥远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它是一个令人无比向往的国度,“中国”,这一神圣而又亲切的名字,令我们每一个黄皮肤黑眼睛黑头发的中华儿女,从心灵深处升腾起无限骄傲、自豪之情。
我们的祖国拥有世界奇观之一的万里长城;它还拥有火药、造纸、指南针和活字印刷四大文明里程碑,祖国母亲还养育着人类1/4的浩荡部落,雄辩地证明了它的博大强劲的民族凝聚力!
在这一片崇高的圣址,有我们最深的根系和渊源,中国情结愈经时空揉搓,愈发荡气回肠。我们热爱祖国,犹如热爱我们伟大无比的母亲。既然深爱她,何妨为她舍生取义,视死如归,何妨为她鞠躬尽瘁,忠贞无悔。多少次外族的掳掠蹂躏,都无法使我们灭国绝迹——英法联军残暴地焚毁了经150多年才建成的“万国之园”——圆明园,但摧不倒巍峨耸峙的远瀛观,它巨大的石柱凛然不屈。日本帝国主义的铁蹄攻陷了我的家乡——六朝古都南京,虐杀中国30余万无辜的人,却始终不能扼止住中华民族坚强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