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药苦口利于病的白萝卜_小学说明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7 20:26
最近听说不少同学的学校里都准备了白萝卜水给大家喝,以预防流感。我相信不少人都会对白萝卜水的味道记忆犹新,因为萝卜的味道比较独特,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的,而且喜欢它的人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可能就敬而远之。不过,这白萝卜水虽对于一些人来说难以下咽,但毕竟古人云“良药苦口利于病”,我这里也“忠言逆耳利于行”地说一句,白萝卜水确实对健康是有好处的。
白萝卜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够减缓风热感冒的症状,而夏天最容易得的感冒类型就是风热感冒了,因此吃白萝卜可以说是对症下药。它还有促进胃肠道蠕动和帮助消化的作用。所以说尽管难喝,学校还是很为学生着想的。如果实在喝不下去白萝卜水,可以试试用它做牛肉汤和排骨汤,功效不会减弱,口味还会变得更好吃一些。
白萝卜是如此一味可入药可做菜的蔬菜,不过,它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如果已经患上了流感,需要及时吃药,严重时需要尽快就医,可不要相信一些吃菜就能治病的传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