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的白萝卜-状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5:27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妈妈从菜市场上买回许多蔬菜,有萝卜、青菜和小葱等等,爸爸也从乡下老家带回来了一些新鲜蔬菜,我们把这些蔬菜堆放在厨房外面的阳台上面。在这一堆蔬菜中,一个圆形的白萝卜引起我的注意。
这个白萝卜装在一个白色透明的塑料袋里,又白又大,就像一个胖娃娃的圆脸。如果你仔细观察,还会发现它的头上冒出了半黄半绿的嫩芽,脸上长着一些白色胡须。这个白萝卜太可爱了。我决定把它挪到了阳台一个显眼的地方,以便我能随时观察。
过了几天,嫩芽长高了,褪去了先前的嫩黄慢慢地变成了嫩绿,长成了直立粗壮的绿茎。在绿茎的四周,每隔一小段又开始分叉,在分叉的纤细的绿茎根部,又长出了一片浅黄色的小叶子!
每天在完成作业后,我都会坐在塑料板凳上,好奇地看着它,陪伴着它度过一段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