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春秋-我的拿手好戏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6:18
“兴来一挥百纸尽,骏马倏忽踏九州。”每读到苏轼的这句诗,我就会想起我的拿手好戏——书法。
学习书法的过程并不顺利,曾经,枯燥与灰心是我学习路上的绊脚石。好在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冬去春来,寒暑交替,不知不觉,我已经学习了六年的书法。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六年的时光里,当初笔下的“丑八怪”渐渐变成了“大美人”。
期间,我参加了无数次书法比赛,收获颇多。犹记得那次现场比赛,当时,有许多知名的书法家亲临评审,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写出自己最拿手的作品。选手们凝神聚气,只听一声哨音“哔——”的响起,大屏幕上的时钟开始倒计时。我握紧笔杆蘸了墨,墨还未流干,就在纸上书写起来,这偶然的一笔在纸上反倒呈现出一种自由豪放的气派。我趁热打铁,挥洒自如,时而若猛虎下山,时而若高山流水……
正文顺利写完。抬起头看看时钟,只有八分钟了,我急忙去找签名笔,打开篮子一看,顿时愣住了……签名笔忘记带了!只有五分钟了,在这紧要关头,我稳住心神,拿起大笔,擎住手臂,绷住手腕,让笔尖在宣纸上轻轻游走,犹如燕子在水面上喝水,签下了姓名。我长吁了一口气,抬头看看只有一分钟了,打开印泥盒,拿起印章,一落一按,鲜红的朱砂,为这幅作品平添了几分神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