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09 08:53
看了《热血写春秋》这本书之后,我感触很深。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战地医院的白衣天使》这篇文章,文中写了郭秀贞出生在苏北如东县华丰乡的农村,她在苏中后方医院中工作,在一次紧急撤退中,她背着一个伤员走,她背着独腿伤员正向河边准备上船时,由于力气小,一跤跌在了河滩上,腿疼得厉害,又害怕伤到伤员,急得眼泪自流。可是那位伤员不但没有哼一声,也没有责怪我,却反而安慰我:“小医务人员,没有关系,我不用你背啦!你扶我上船就行了!郭秀贞听了感动了好一阵子下定决心要学习老战士们勇敢顽强的精神。在苏中后方医院中,还有一位令人无比敬佩的白衣天使,在苏中后方医院6队医务员朱彩同志被捕,敌人要她交出伤员的埋伏地点,对她使用各种酷刑,她咬紧牙关没有出卖伤员,敌人得不到她的口供,竟凶残地将她活埋。年近23岁!”
读到这儿,大家一定感动极了吧!苏中后方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心中装着崇高的信仰,她们视死如归,朱彩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61年,但是她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苏中后方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你们高尚的医德医风令人佩服。我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