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佛跳墙-记叙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12:24
天冷了,妈妈说我们自己制作一个普通版佛跳墙吧,我说什么是佛跳墙啊。
原来佛跳墙还有一个名字叫福寿全,是福建的一道特色名菜,属于闽菜系,据说它是清道光年间由福州聚春园菜馆老板发明的。原本福寿全是用鸡,鸭,羊肘,猪蹄,排骨,鸽蛋慢火煨制,后来改良减少了肉类,增加了海鲜,使它更加丰富鲜美可口。文人墨客尝过之后纷纷叫好,说坛起荤香飘四邻,佛闻弃禅跳墙来,于是就叫佛跳墙了。真是雅致啊。
反正里面都是有营养的名贵的食材就对了。
妈妈咱们自己吃,坛子是有的,可以小火煨出高汤,就用爸爸的中药罐吧,绝对的瓷坛啊,但是咱家的坛子估计会冒出香气,所以就会被你们闻到了。
妈妈说回来我买俩小鲍鱼,买一个小海参,杏鲍菇可以有,花菇,鹌鹑蛋,加上高汤,福建老酒可以换上爸爸的黄酒,高汤可以是鸡汤,葱姜桂皮,冰糖,酱油,真是太复杂了。就和熬鸡汤一样,然后把这些食材统统放进去慢慢熬。听起来不错,周末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