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鸡腿炖豆腐-记叙文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12:33
好朋友来家里住,妈妈想提升自己的厨艺,这两天又开始研究了,如何能在下班一个小时里面将主食,肉菜,汤食都准备好,这需要计算时间,计算材料,于是快手妈妈想到了一个妙招。
由于下班已经是六点了,已经没有时间去炖小鸡肘,妈妈去了家门口一家有名的熏鸡店买了现成的熏好的小鸡肘,而我不大愿意吃这些,妈妈就自己加工了一下,没想到得到我们一致好评,到了舔碟的地步,最后爸爸回来都没有的吃。
鸡腿炖豆腐是这样做的,首先准备葱姜蒜切成碎末备用,将豆腐切成小块备用,热油将葱姜蒜爆炒发出香味将豆腐放入中火小火微调反面至金黄色,妈妈是个急脾气,有点黄就开始下调料了,耗油生抽糖盐冰糖兑水调匀倒入翻炒,将小鸡肘放入,倒入淹没过小鸡肘和豆腐,盖上锅盖焖上五分钟,当味道和水分被小鸡肘和豆腐吸收进去就可以了,时间随自己预定。
这样出锅的鸡腿炖豆腐就可以端盘了,上面淋上锅里的汤汁,满满的肉香让人馋涎欲滴啊。
由于成绩较好,满满说今天改良一下,改成小鸡翅炖豆腐,不知道是否可以如出一辙,期待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