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我喜欢DIY(手工制作),看着自己做的“工艺品”就觉得成就感爆棚。
最近,我在网上看到一个DIY收纳盒,手不禁痒痒了,二话不说,我拿来材料:剪子、胶布、装饰纸、两个大鞋盒,准备大显身手了。我对着手机上的步骤来做,第一步将下半部分剪掉,拿起一块纸板,剪成两片圆形,插在大鞋盒中,当两块隔板,再减六块长方形拼在一块儿就成了两个抽屉。不一会儿地上一片狼藉,纸屑、纸板、胶带全部散落在地上,我就坐在这中间埋头苦干,左剪右剪,剪了半天还没有弄出一个轮廓来,妈妈在一旁看得不耐烦了:“你看看你把地上弄这么脏,一会儿你自己收拾去。”我没理妈妈,继续做我的工艺品。现在我已经做好一个歪歪扭扭的模样了,正在贴装饰纸,但不得不说我的手太笨拙了,贴装饰纸时不是中间有空隙,就是旁边贴不上,这使得那个装饰盒更难看了,渐渐地,我对那个东西没兴趣了,就把它扔在那里不管了,这让妈妈大骂了我一顿,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敢对任何东西“三分钟热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