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可乐鸡翅-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01:07
我心心念念的可乐鸡翅终于大功告成了,来说说我这坎坷的鸡翅吧,上周三我就和妈妈说我想吃可乐鸡翅了,妈妈说下班回来太晚了市场都关门了,我们周末再做吧,结果周末又不在家吃饭又没吃成,还好爸爸说他周日早上去买菜的时候给我买回来鸡翅了,于是周一晚上我就让妈妈给我买可乐,可是周一晚上只能先把它腌制上,只能等周二才可以吃,没办法,好饭不怕晚啊。
周一放学我问妈妈怎么做可乐鸡翅,妈妈给我做了个示范,先把鸡翅洗净,然后在鸡翅背上用刀正反面划几个口子,我洗了鸡翅,这一手的油啊,好像给它洗澡一样,妈妈说我还真可以啊,妈妈都不愿意沾手去洗鸡翅,心里难受,哈哈哈,我是男子汉,我不怕脏不拍累。然后切几片葱姜放入盆中,倒入一定量的生抽,酱油,料酒,胡椒粉,盐,这样腌制等到周二就可以做可乐鸡翅了。
周二爸爸回家给我们制作可乐鸡翅,先是将腌制好鸡翅放入热油锅内两面煎,等到鸡翅变色,这时它的内部鸡肉应该开始变熟,呈白色应该就是快熟了,这样反复反面防止它糊了,然后倒入新买的可乐一直淹没过它,小火熬制,等一会儿可乐就变少了,一直要盯着不然就容易糊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