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红果酪-记叙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今天早上妈妈去早市买菜说看到山楂很便宜,五块钱一大袋于是就买了回来,而且各个饱满果大,想着晚上下班回来给我熬制红果酪。
我满心期待一直等到晚上吃完饭,妈妈说我们开工吧。我们先分配任务,你来洗山楂,爸爸来挖山楂的根蒂和核,妈妈来把他们切成两半。我们分工合作很快就完成了一小鹏。妈妈说山楂太多了我们下次在做剩下的。
我问妈妈下面我们该怎么操作啊?妈妈说先去准备半锅水来,冷水下锅开火,然后去拿冰糖和白砂糖来,放入200g白砂糖和一杯冰糖,用锅铲不停地翻滚一定不能让他们粘锅。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妈妈说这样不听翻滚二十分钟,等到水开了,糖豆融化了再倒入山楂,慢慢让他们变成酪。我试着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没一会儿功夫冰糖和白砂糖就融化了,清澈的白水慢慢变成了浓浓的白色,我不停的搅拌,我停下来,糖分就都开始沉淀,我一看不好要粘锅,赶紧在搅拌起来,真的干这个不是一个省事的活啊,有一种熬药的感觉,不停地搅拌,等待奇迹的出现,慢慢水开了,开始咕嘟出大水泡,妈妈说等他们在咕嘟一会儿就放山楂进去。
感觉这次时间过得快了些,山楂好像很快就开始变软变糯开始有一些浆糊状,我期待马上出锅。妈妈说好了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啊,妈妈说还要忍耐一晚放入冰箱等明天早上就可以吃了。我真的是迫不及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