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DIY月饼之旅-小制作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2
啊!好开心,我终于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做月饼了!上周三,水老师问我们:“下周三,我们要去万达的那滋味亲手制作月饼,谁要报名?”听到这个好消息,我们高兴得手舞足蹈。很快,就有17个人报名,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了周三,我高兴地来到了蛋糕店。全员集合后,店里的姐姐们让我们先洗手消毒,再穿围裙、戴帽子。不久,一群“大厨”上场了。
开始制作月饼啦!我们每人面前都有一碗糖浆、一袋面粉、一小杯油、四种口味的粉末。首先,我们用硅胶铲搅拌糖浆,倒入色拉油后慢慢搅至粘稠状,再依次放入面粉和粉末。在搅拌的过程中,我的硅胶铲总是被面团黏住,使我觉得很费劲。把面团分成四种颜色的小团后,我发现:绿色的面团像一只只绿油油的、肥肥的小毛毛虫,紫色的则如刚采摘的、果实饱满的大葡萄,黄色的犹如一颗颗南瓜味的蛋黄,深黄色的好似已经成熟的黄澄澄的小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