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小布头奇遇记》这本书。小布头是个洋娃娃,因为它和它的主人苹苹闹出了些矛盾,它们分开了,小布头到乡下去了,相处了很多的朋友,如小电动车、小黑熊和母鸡小芦花……。
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小布头很胆小,有一次小布头被老鼠抓到鼠洞去了,差点当点心吃了,通过这件事锻炼,小布头变的特别勇敢、胆大。在老鼠抓小芦花鸡时,它勇敢救了小芦花,虽然老鼠打它,它也不怕,最后受到朋友的夸奖。在它经历中,就遇到许多困难和危险,但有了朋友的帮助,都一个一个的克服了。最后小布头和它的朋友团结一心,打败了一直欺负它们老鼠兄弟。
读了这本书,我们要向小布头学习,因为小布头可以克服困难,我以后做事情要不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胆量,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