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海伦·凯勒的散文代表作,她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诉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她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光明的出口,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去尽力帮助贫困的人们。
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感到十分惭愧。在家中,我常常当家里的“小皇帝”。海伦·凯勒的生活是多么困难?我们太幸运了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
知识的力量多么巨大,它能使一个残疾人,变成一个有益于人类、有益于社会的人。海伦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生命的勇气,给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难遗忘的生命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