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完了《女巫》这本书。
这本书写了一个小男孩在复活节假时,在挪威听姥姥讲关于女巫的故事,姥姥是个女巫爱好者。说道女巫,至少有五个小孩遭了殃。
在这个小男孩7岁的时候,曾经遇到过女巫,但侥幸逃脱了,在暑假时,他又遇到了一些女巫,但这一次他没那么幸运,被女巫用变鼠药变成了一只小老鼠。被变成老鼠后,他没有慌张,反而还偷了女巫的变鼠药,并把女巫喝的汤里倒了五百剂变鼠药,结果,全英国的84个女巫全部变成了老鼠,被打死、踩死了,还准备和姥姥一起消灭全世界的女巫。
由此,我想到了:即使你遇到了再大的困难,也不要慌张,要冷静的解决问题,而且,要勇敢的去面对困难,不要有依赖性,不管以后再遇到小困难还是大困难,都要一点一点的去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