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读了《感恩故事》这本书。它里面主要讲了要感恩生命、感恩自然,爱家人朋友、爱身边事物的小故事。
在这很多故事里,其中让我最深刻的故事是《阿根》。它讲了阿根家很穷,一天,阿根看到一只小黄狗落水了,就把它救了上来,并抱回了家。每次阿根都把饭给小黄狗吃,好好的养它。小黄狗为了感谢阿根,拉出了金子。阿根得到了很多金子,他很开心。但是没有自己都要,他接济给了其他穷人。
我要像阿根一样,有一个温暖的心。学会关爱同学,懂得分享。学会用一点感恩的心,去对待别人。当别人帮助你的时候,要学会感恩。当你帮助别人的时候,自己也会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