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这本书是海伦凯勒的自传。海伦凯勒是一个又听不见,又看不见,又不会说话的弱女子,正是这个弱女子,竟然考上了哈佛大学,让人难以置信,她还成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之一,真是让人太难以置信了。
如果我只有三天光明,我会这样度过:第一天,我会先读一读我喜欢的文章,然后我会打开电脑,玩一些自己喜欢的游戏,吃一些自己喜欢的零食;第二天,我会出去玩,看看大自然,然后读一些小笑话,故事,最后,我一定会亲手做很多很长很多的面条;第三天,也是最后一天,我会让我的好朋友王老师、张圣杰、王祖怡等一同来参加我的晚会……啊!要是到了第四天,没有了光明,那该多么可怕啊!能够在这可怕的黑暗世界里,创造出海伦凯勒这样的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挠的心,她让我学会了勇敢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