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的宝典-读《伊索寓言》有感250字
更新时间:2024-03-19 18:47
我很爱看《伊索寓言》这本书,它主要以动物的故事,来告诉我们做人做事的道理。
比如《年轻人和狐狸》,告诉我人在生气的时候,会不理智的处理事情,从而会招来更大的灾祸。《宙斯和阿波罗》说明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狂妄自大不会有好下场的。《麻袋》则告诉我,在得意的时候,不可忘记自己的地位。
每当我灰心丧气时,我会想起《伊索寓言》中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的小动物;每当我骄傲自满时,《伊索寓言》中因自大而受到惩罚的朋友就会给我警醒。这本普通的故事书在我的学习生活中扮演着不普通的角色,是良师亦是益友,是警钟也是鼓励。
《伊索寓言》里的每个故事,都像一颗宝贵的珍珠,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这是一本值得认真阅读,深刻思考的好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