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是古希腊作家伊索创作的,它有许多动听的故事。是伊索传给后人的饱含生活、智慧的文学作品。
今天我在爸爸的陪读下,读了好多寓意深刻的故事。比如《农夫与儿子们》,它让我们知道劳动是最好的宝物。如今身为小学生我们不需要做很多体力劳动,但学习就是最好的脑力劳动。播下辛勤的种子,来年一定能收获最美的花朵和果实。这难道不比任何金银财宝都珍贵吗?
还有《小蟹与母蟹》,它让我们知道身教要胜于言传。老师经常告诉我们手要快于嘴。事情在没做之前说的再多也没有用。说的再好也不如用实际行动来证明。
我最喜欢的是《狮子与鲸鱼》,它让我们知道不要责备已经尽了力帮助你的朋友。朋友是我们成长道路上最重要的伙伴,朋友的帮助更是道路上的助推器。对于朋友的帮助我们应该感谢,不论他的帮助是否对你有用。最珍贵的是朋友对你的那份情谊啊。
《伊索寓言》不仅让我熟知许多生动的故事还增强了知识,同时也提高了我的阅读能力,体会到阅读带给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