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上的贝壳_想象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40
周末,我听说高山上也能捡到贝壳。
高山上怎么能捡到贝壳呢?这不是天方夜谭吗?既然有人传言,我决定去高山上一探究竟。
话说,在山上发现贝壳的几率是很小的。所以,我来到了高山上的一家贝壳博物馆。哇!这里的贝壳大多呈现古老的外形神色,有的身上灰蒙蒙的,好像埋在土里很多年,有的缺胳膊少腿,岁月的沧桑在他们身上留下了明显的痕迹,不像海滩上的新鲜贝壳那样华丽。我花了5元钱买了一张票去摸了摸,凑近闻了闻,贝壳似乎带着泥土的气味,还夹杂着一丝大海的腥味,这,可是几万年前的贝壳阿!我不禁对那贝壳肃然起敬。
我仔细观看着高山贝壳的形成。原来,和我想的一样:
这些贝壳和普通的贝类一样,生活在浩瀚的海底。后来,地球妈妈爱上了“地壳运动”,悄悄地,慢慢地,海底逐渐升高,突然有一天,海底破海而出,生活在海底的贝类被裸露到了地面,它们有的适应不了陆地上的生活而陆续消失,有些却被被埋在了土里。这样,这些被泥土埋住的贝壳被留在了高山上。
我还从书中得知,珠穆朗玛峰以前也是位于海底,地壳运动使它的海拔极速提升,才形成全世界最高的山峰呢!
啊!高山上的贝壳,你虽然经历了痛苦的折磨,但是时间和泥土仍然不能掩盖你坚韧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