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有这样一个奇人,他出生于一个富贵的地主家庭,却勇于为广大农民谋福祉。他学习绘画,最终却走上了文学创作之路,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这个人,就是艾青。
艾青的诗富有强烈的爱国情怀,每当吟诵到“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时,心中无限悲愤,那时的中国被列强的铁蹄所践踏,日本如蝗虫一般,大口地蚕食着中国,凭一己之力怎能撼动大山,艾青只能在一旁悲歌,希望能用文字唤起沉睡的人们,唤醒中国这头沉睡的雄狮。每当我吟诵到这一句我的心中总是热血沸腾“所有的草和树都是这样死去的,但是我们像草和树吗?让我们不再走了吧,也不要回到避难所去?我们应该有一个钢盔,每个人都应该带上自己的钢盔。”时观今日,七十周年阅兵,士兵们英姿飒爽,气势恢宏,沉睡的雄狮终于醒来,甚至还屹立在了世界之巅。可我们丝毫不能忘记屈辱的历史,忘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教训,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个“钢盔”,勇敢的战斗,保家卫国。
艾青是一个伟大的诗人,也是一个勇敢的吹号手,他吹响了新时代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