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剪影_写景抒情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说起祖国的名山大川,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总是颇为自豪——巍峨的五岳,诗情画意的庐山,九曲溪声叮咚的武夷山,哪一个不四海扬名,在诗人兴致勃发的吟哦中载入万古诗篇。
可是,在我的心中留下的高山剪影却没有它们的风采。真正的“高山”印象镌刻在我的记忆中,独特而真实——那是个数九寒天,我们一家回到山区姥姥家走亲访友。大雪下过,父亲不知怎的热情高涨,要带我走进“无名大山,探究另外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就出于这种看似荒谬的目的,我们父女俩真的套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在这样一个数九
寒天里徒步走进了积雪的山谷——那些不知被世人遗忘了多久,此刻在皑皑白雪的掩盖下依然沉默的无名的山川。
在雪地里行走是一件无比艰难的事,但最难熬的还不是在雪坑里摸爬滚打的疲惫和焦躁,而是面对那些静默的大山时心中难言的寂寞。孤独感伴随着那眼前或灰或白的山的影子悄悄袭来。好不容易到达山谷中央,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山谷里冰凉的空气,而后仰头观望周围苍茫的雪野,那在冬日里银灰色天空的映衬下唯一凸显出的,只有山脉跌宕起伏的曲线。这景象实在没有我期待中的那份辉煌壮丽,或是半点气势雄浑,却只是粗糙、单调而贫乏。我开始怀疑如此辛苦跋涉的意义,难道只是为了这些哑然无语的大山吗?我有些许沮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