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高山-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翻过崇山峻岭,眼前的一路崎岖,早已繁花似锦,光芒万丈。
——题记
我眼中的高山,那不叫高山,那叫理想,也叫机遇。实现理想有两段路要走,一段是为理想所打的根基,一段是冲向理想的道路。没有跟基,谈何理想呢?
就像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保尔,他有理想吗?有,翻过高山了吗?翻过了,在经受种种磨难后,他全身瘫痪,痛苦不堪,但他用坚强的毅力完成了享誉世界的名著。保尔是作者的真实写照,这本书出版时轰动不小,可见人们被保尔为理想而奋斗,坚强不屈的毅力感动啦。保尔曾激励当时无数青年奋发向上,翻过高山,实现理想。
再如海伦凯勒,在出生19个月时,双目失明再也听不见任何人声音的残疾人,但她身残志坚,在安妮老师细心地教导下,海伦凯勒努力学习,以坚定的毅力在剑桥大学学完成学业,完成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著作。她靠自己努力,翻过了高山,克服了困难,实现了人生的理想。
再如宋濂。家境贫困,只能借抄书来满足求知欲,面对老师恭敬询问,不敢出一言以复。在外出从师时,面对天气酷寒这座高山,也没有屈服,面对同舍生皆披绮秀,也没有自卑。而是以中有足乐者,不知口体之奉不如人也。最终他成功了,成为了官人。面对座座高山,他没有屈服,一路崎岖便繁华盛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