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9
我有一个要好的朋友,他叫吴迪。
可是至五年级开始,一场争吵将我们拉开了距离。
我们坐在烈日下的操场上,可以听的见孩子们的嬉戏声。太阳越来越猛烈,时间如流水一般逝去,我们也无所事事。我想给吴迪来个恶作剧,便起身缓缓走到他身后,用手捂住他的额头,然后迅速的往后一用力,吴迪承受不住这股忽如其来的大力,霎时被我放倒在地上。
貌似是我太过于用力,吴迪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神色,我刚想上前道歉问候时,他的脸色忽然一变,紧锁着眉,让人看了都忍不住感到一股强烈的怒火。
我终于感到事情的不妙,赶紧往后跑,可是吴迪已经追打过来,我毫无还手之力,用双手抵挡着。过了好几分钟,我实在忍受不住入骨的疼痛,倾诉道:"我就捉弄你一下,你至于这么打我吗!""捉弄?我很痛你知道吗?你都捉弄我多少回了!”吴迪愈发愤怒,仿佛谁也阻止不了他,我也无可再忍,只好采取反击。
终于,同学看到了我们,将我们分开,平复各自的心情。
友谊好似从此破裂了,直至毕业的一年中,我们谁也没有搭理对方很多,关系显得十分紧张。
我常常在反思自己:也许真的是自己错了,平时自己总是捉弄他,还时不时的过分起来,而吴迪总是吞声忍气的,很少有怨言,现在想想吴迪那么做也是情有可原。
一天又一天,我一直盼望着吴迪找我和好,可是已经毕业,我还是没有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