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也成享受_关于享受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0 20:38
常言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句成语出自《淮南子·人间训》,比喻虽然一时受到损失,但也许因此反而能得到好处。刚开始虽然丢了马,这确实有些可惜。不过几个月后,这匹马回来了,并且还带来了一匹上好的胡马。这和以前只有一匹马相比,不是更享受么?但话又说回来,并不是世上的每一个人都有这样的机遇,因为大多数人都是会选择嚎啕大哭,痛不欲生,或是抱着“吃一堑,长一智慧”的态度。说到这里不禁让我想起先辈们给我们留下不少关于得失的阐述,如“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有得”,“因祸得福,否极泰来”。因此我们还会斤斤计较个人的得失,以得失为唯一标准来衡量每一件事的意义吗?
让我们回顾战国时期列御冦写的《列子·汤问》,其中《愚公移山》一文刻画了愚公不畏艰难,坚持不懈,挖山不止,最终感动天地而将山挪走的伟大形象。即使放到如今科技发达的时代,有汽车有飞机,如果你家门前有太行山和王屋山两座大山,两座山高有一万多丈,宽有七百里,先不说每天开车绕远路要花费多少时间,就光整日坐在家中想想也足够你悲伤了,好在最后因愚公坚定。为民着想的心感动天地,于是天帝点将使山移。使愚公安享晚年,福及子孙,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