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很多时候,压力都是别人给予你的,包括你的父母。如何享受生活,得是自己说的算的。不然啊,就会错过了太多美好,即使这些美好不一定百分百对自己有益。
很多时候,我们都是向往自由的孩子,可自由的双翼往往会被阻挡。别阻挡的理由很多,一般来讲是为了让我们茁壮而又健康的成长,但是在成长途中,我们自己也要找寻到适合自己的路线,不能一味的肚子放荡自由,也不能一味的被约束拘谨。
曾经的自己就是这般,被约束多了的一个孩子,这样的自己容易失去自我。很多时候,别人家的孩子大闹、玩乐,我只有先写完作业可以默默的去看一会电视,极少与邻里的孩子往来。后来年龄大了些,喜欢读书和文字,父母们虽然也支持,但是总是会把时间抽出,让我去做一些他们认为正确的事情。这样子自然也是对的。可我的内心却并不渴望。
熬到了毕业,读大学,我的专业也是在父母的支持之下完成的。我始终没有拜托庇护,仍然活在羽翼之下。在这种时刻,我陷入了焦灼与不安的状态。或许是自己太过于展示自己已经长大。
我下定决心证明自己已经长大,自己可以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