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位老师说过这样一句话:众行远,独行快。为了能够快速地实现我的目标,我选择了独行,并喜欢上了独行。
生活节奏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变得愈加快速,人们在物质上得到了满足,精神上却愈加的空虚,一味的追逐生活的节奏忘却了出发时的愿望。精神空虚的人的生活从头到脚都是单调乏味无趣的,他说出来的话是没有枯燥的,他做出的事是毫无意义的。和这样的人待在一起,也会把自己的生活渲染成灰白色,与无趣的人在一起,在我看来是对时间的浪费,是对生命的不尊重,与其这样,还不如独自一人,静享时光。
作为世俗的一份子,不比深感“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的伟人屈原,却可以学习一下陶渊明先生“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静静地思考着万物奥秘,想着自己想做的事,不随波逐流,内心平静祥和。独是一种自由,是一种享受。当自己独自一人的时候直面最真实的自己,思考自己的不足和长处,不强求自己变得多么完美,给自己定好位,让自己无愧无憾就好。
独自一人的时候,是对所经历的事情进行沉淀的最佳时段,这时候是精神的升华。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经历是麦,独为所需条件,那么得到凝实的精神便是酿成的醇香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