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树叶飘落,留下的只是那光秃秃的枝丫,天下着小雨,细细的雨滴敲打着地面,发出悦耳的声音!小雨尽情的洗刷着城市的灰暗与喧嚣,它也洗尽了我的愁丝,使我的心得到片刻的安静,我的心情丝毫没有因为天气的缘故而变得糟糕,因为我有音乐做伴!
我推开门,坐在阳台的藤椅上,旁边放着优美的古典音乐,手里的淡淡清茶散发出的香气配上这音乐对我来说是一种惬意的享受!那跳动的音符仿佛跳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感受到它时而澎湃,时而寂静,时而忧伤,时而欢乐!我静静坐在那倾听那些古代作曲家诉说着他们的点点滴滴,让我的心仿佛随他们去了,感受当时的沉寂,喧嚣与黑暗!其实在那些乐曲中我最喜欢的还是它----柴柯夫斯基的四小天鹅,因为那欢快的旋律会使我本来枯燥的心增添一点乐趣,来跟里面的小天鹅一起舞动!可能大多数人不太喜欢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因为它太过悲壮,但是我却很喜欢,因为那是最能表露他心迹的一首曲子,在那你能清楚的了解到他在怎样的同命运作着斗争,并且你会被他的坚强所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