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照样在风中翻飞,今天和昨天都只是一页薄薄的纸。明天很厚很厚,翻开来看,还是薄薄的一页,仿佛岁月又是一条没有边界的冰河,怎么也望不到尽头。
我曾以为自己能住在大海边,就如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却像一个被城市遗忘的孤独的流浪者,整天穿梭在港九混凝土的牢笼中,听着扰人烦声的车流声,看着来来回回的车的影子,感受着琐碎的城市的生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而今仿佛是站在一个青黄不接的尴尬的路口,失去的是招摇撞骗的痛苦诉说,未曾获得的,是笔走天涯的淡定。已经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生活,因为心里有了羞赧和踌躇,对纷繁复杂的世界有了惧怕。
突然就这样疲倦了,忙碌的城市生活,开始了一段努力寻找心灵净土的艰辛旅程。无意中想起了那个日日在葵花从中作画的天才画家。于他而言,有葵花的地方就有天堂,有人说,梵高的一生是悲哀的,因为他把心驻扎在孤独中,在孤独中生活,则是“忧”,这也注定了她一辈子的孤独和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