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在老师的眼中我是个孤僻的学生,在父母眼中我是个孤僻的孩子,在同学眼中我永远是不合群的那个。每天浮游在这个世界肮脏的空气里,尽力地呼吸着不多的氧气,只为了维持生命的延续,好让自己继续地飘着,像个浮游生物。
其实不一定是心情变坏的时候有这种感觉,在常态下也会有这种模模糊糊的感应。尽管我也试图积极乐观求上进地去对待生活,对待每一件事,但是我仍然不能排除无聊乏味的生活的回环,不承认这点,便不是真生命的反映。认识到生活就是为了更好而生活这一向上的指向,与此并没形成一种紧张状态,也就是说,我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并不否认我们对现实生活的真正视觉真实感受的肯定。
于是在一定程度上我的这种感觉越来越陌生,有着的孤独的意味。于是在久已被孤独浸泡的可空间里,我有机会独自品尝孤独的滋味。
大概没有人真的喜欢孤独,要不然人不会成为群体,孤独在某个阶段某个空间会成为期待的状态,当你经常的和一群人在一起,感觉没有个人空间的时候,孤独无疑是一种难得的体会,它让你体会的是自由。
一个人在公园里闲逛的时候,看到情侣会想他们是不是因为寂寞走在一起的,当然这不重要。只是我不会去羡慕,因为我还没孤独地疯狂过,想象一个人在屋子里大声呼喊,一个人在研究菜谱今天吃些什么,但是孤独也不是生活的主餐,只是这个时候我在享受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