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人认为读书很快乐,也有人认为读书很枯燥。我认为读书乐在其中,其乐无穷。所以我看书时恨不得将整本书看完才放手。
我之所以爱读书,和我的想法是很重要的,我爱一种独特的宁静,就是读书时的宁静。在许多烦恼和困惑时。坐下来,静下心,打开那一本书。沉浸在那优美的语言文字中,就会忘记自己的烦恼和不快了。
读书能够陶冶人的情操。我拿着本书,走到阳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阳台上新鲜的空气,晒着温暖的阳光。打开《水浒传》,享受着古代文言文的奇妙之处。就这样,进入到读书的乐趣之中了。在书的世界里,可以让人沉醉其中,获得许多。当宋江率领一百单八将在水泊梁山起义时,我不觉兴奋起来;当宋江带领着众好汉们一次又一次打败了高球和童贯的队伍,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大破辽时,我不禁高兴起来;当宋江率领大军打方腊时,损伤了许多将士,最后只剩二十几个将士时。我不经觉得可惜。当宋江被奸臣的毒酒毒死时,花荣和吴用应为义气上吊于树前,我不禁黯然神伤。这本书陶冶了我的情操。让我明白了官逼民反,不得不反的道理,可一颗为国捐躯的心也终化为土灰。政权也终落于奸臣的手里,宋江花费的努力也白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