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9 02:17
暑假的一天,我们和朋友一起开车去奉化游玩。
车子上高速公路不久,就出现了我们最担心的事——堵车。可不是嘛,节假日出游,不遇上堵车是万幸,遇上了那是正常的。我往车窗外一看:哇,好一派壮观的景象!各种各样的车子一辆挨着一辆,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简直是汽车的海洋。
“哎呀,这下不知道要等几个小时了!”开车的叔叔叹了口气说。
我朝周围瞧了瞧,可真是别有一番景象:左边一个年轻的叔叔靠在驾驶座上呼呼大睡,右边一个阿姨正兴致勃勃地玩手机,后面两个男人靠在车旁抽烟。再往前看,有人走出车来伸伸懒腰,有人在眺望远处,还有小朋友在路边撒尿。看来,大家都做好了长时间等待的准备。
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一小时过去了,车子居然只往前行了0.8公里,简直比蜗牛爬得还慢。照这个速度,我们可能一到达目的地就该回家了。车里的人开始按捺不住了,不停地抱怨着。叔叔说:“我们开旁边的应急车道吧!”我看到右边一条车道上一辆车都没有,正奇怪呢,原来是应急车道。阿姨立刻阻止:“不行的,被抓住要扣分的。”叔叔只好放弃。
忽然,一辆红色的宝马从旁边的车道飞驰而过。我立刻喊道:“看,人家开应急车道了!”
叔叔连忙说:“我们也开过去!”
“不好,你看,开应急车道的也就是个别人,绝大多数人还是遵守交通规则的。”妈妈说。叔叔不好再说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