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00:08
通往上学的路是一个“万花筒”。从这个“万花筒”里可以看到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更可以看到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
车辆正经过拥堵路段,我坐在后排座位上从窗口看过去,路上的车子堵得像条长龙似的。有些车开着开着突然开始掉头,让原本缓慢行驶的车辆瞬间都开启了暂停模式。谩骂声和喇叭声此起彼伏,刺耳的“歌曲”给美好的清晨抹上了一笔浓浓的黑色。有些车则随意“加塞”,原本几分钟的路程却延迟了很长时间,感觉像过了半个世纪,车子终于恢复通行。
继续往前开,到了路口,我发现人们最犹豫的时候是在等绿灯的时候,他们歪着脑袋不知在思考着什么,突然有一个人在绿灯还没亮起的时候,冲了过去。接着,旁边的几个人也不再思考了,也追着那个人急急地迈开步子,汽车的喇叭声和刹车声顿时响起。公交站边的几个行人似乎像几匹疯狂的角马在与时间赛跑,看谁先到达对岸,汽车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他们面不改色、镇定自若,一个个像跨栏运动员似的跨过了马路中间的栏杆。
看着这一幕,不禁感到心惊肉跳,他们抱着侥幸心理一次次违反交通规则,因为他们没有受到过生命的危险,但是一旦发生危险,他们一定会后悔莫及。也有些司机在看到黄灯跳起的时候,加大油门开始冲刺,他们的速度可以跟赛车手一拼,这速度简直都可以入选国家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