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知道吗,每天,全世界有多少安全事故给人带来了痛苦,给家庭带来了无限悲痛,给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损失。但是,各种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失误、小小的疏忽、小小的麻痹、小小的侥幸:一场大火,只因为一个没踩灭的烟头;坠落山谷的缆车,只因为一颗螺丝钉没拧紧;一场车祸,只因为车上多载了几个人,或只为了避让一个横穿马路的人,或只为了提前几分钟到达目的地……然而,人们往往最不注意的就是这些小细节,可它带来的灾难总是让人终身难忘,带来血的教训都是用一个个活生生的生命换来的。安全是什么?有人曾这样回答:“安全是幸福,是快乐,是健康和生命。”我认为说得很有道理:说安全是幸福,是因为全家团圆成就了幸福生活。说安全是快乐,是因为只有安全,才能享受快乐。说安全是健康,是因为安全赋予了我们健康的体魄。说安全是生命,是因为生命创造了世界和人类的历史。作为一名中学生,危险也时刻伴随着我们左右,下楼时一不小心滑倒,在教室里追逃时撞到了桌角,为了减少淋雨的时间而在马路上奔跑回家与引面而来的自行车相撞……太多太多的危险会在你不经意的瞬间发生,轻则受伤,重则永远离开这美好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