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玫瑰花_描写玫瑰花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我漫步在桥头。周围的车辆来来往往,行人络绎不绝,三两个小孩在马路边欢快嬉戏。
在桥的一端,一个不引人注意的地方,蹲着一个浑身脏兮兮、流浪街头的的老妇人。头发蓬卷,衣衫烂陋,光着一双黑脚,风烛残年,看得出很久没打理了,十分恶心。她专拣垃圾为生,旁边放着一个布袋,看来满满的。
路过时都有一阵怪异的恶臭。人们啐弃她甚至打她,孩子侮辱她。没有人给她好脸色。但她并不在乎,也许她已经疯了,整天都在笑。这一会,她正拿着一朵不知从哪捡来的玫瑰花在鼻子下满足地闻着,闻着,毫不介意花的残,枝的败,更不介意人们鄙视的目光。似乎,这一朵花就是她的天堂。
就在这时,一个小孩子不小心摔倒在马路上,一辆汽车正要驶过,悲剧就要发生了!说时迟,那时快,那个妇人突然冲到小孩子的身边,抱起来。小孩似乎吓坏了,呜呜地哭起来。老妇人轻轻地抚摩着孩子,哄着他,把玫瑰花放在他手上。
一个妇女从附近商铺冲了出来,一把夺过孩子,立即踢了老妇人一脚,骂着、吵着、叫着,仿佛发疯了一样,和那个孩子进了商铺。那朵玫瑰花落在地上,更残败了,与那颗心一样,残败了。老妇人仍在微笑,静静弯身,捡起那朵玫瑰花,慢慢走回她原先的位置,继续嗅着那朵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