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描写玫瑰花的作文
更新时间:2024-05-13 00:28
我喜欢玫瑰。
在我看来,它就像一团团燃烧着青春的火焰,拥有着满腔的热血与激情。
玫瑰,不似牡丹那样雍容华贵;不似菊花那样傲然屹立;也不似梅花那样斗雪吐艳。玫瑰,是妖艳的,是绚烂的,是醉人的。
玫瑰的花茎坚定而挺直,边上还带着几根小刺。鲜红似血的花瓣在阳光照耀下犹如涂上了一层明油,光泽而明亮。凑近去闻,还能感觉到馥郁芬芳的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
喜欢上玫瑰的时候,我也曾不满过它身上的刺——尖锐而锋利,每次都会把我的手扎得生疼。
直到有一天,我悄悄在院子里拔下了一朵含苞玫瑰的刺,凝神一看,没有了尖刺的玫瑰却像是少了韵味,没精打采,看着病怏怏的,全失了美丽。
原来,每一朵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个人的性格里,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爱护每一朵玫瑰,并不是要努力把它的刺剔除,而是要学习如何不被它的刺刺伤,以及如何不让自己的刺刺伤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