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美人鱼-五年级童话作文400字
在茫茫的大海里,有着五彩缤纷的海底世界。这个大海很神奇,海里面有一个水晶宫,水晶宫里住着可爱的美人鱼。她们只要一到15岁,就可以浮出海面见到自己想见的东西,其她的美人鱼早已游出了海面,见到了这个神奇的世界。只有小美人鱼,她今年才10岁,还差5年呢。5年对她来说,也不算太长,一转眼就过去了,小美人鱼也终于高兴地游出了海面。
在路上,她遇见了一个大蚌,大蚌给了她3颗珍珠,要她在有困难时把珍珠磨成粉喝掉。等到小美人鱼游出海面时,已是黄昏了,海面上有一艘轮船,船上欢声笑语好像在庆祝什么,这时一位王子来到船舷边向她张望,小美人鱼对她一见钟情。这时突然下起了暴雨,闪电交加,王子从船上掉了下来,美人鱼赶紧游过去托住他,游到了沙滩上。
此时,她想起了大蚌的话,于是拿出3颗珍珠磨成粉,喝掉了。在那一刹那,小美人鱼变成了一个美丽的姑娘,她走过去,王子醒来了,非常感激小美人鱼救了自己的命。王子拉着她回到了王宫,他把这件事告诉了父王,父王为王子和美人鱼举行盛大的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