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0:17
早上五点的时候,我正在做梦。忘了梦的具体内容,只记得梦境放映的途中,有什么动静传来,然后“呲啦”一声,荧幕熄灭。
于是,我醒了,不过醒的程度很轻微,只是能稍微感知周围的环境。夏天在家,我喜欢铺凉席在地上睡,头朝房门,因为这里空间最大。声源在头顶的房门外。
晨光本不浓烈,再加上窗帘的阻隔,房间里仍然暗淡。我还处在朦胧中,听见门外有一阵阵细微的尖叫声——“嗷嗷”,像是积聚的很多怨气透过喉咙爆发出来。房间里很安静,所以这声声尖叫听起来很清晰,而且,好像就从平躺着的我的头顶的正前方传来。睡意缠绕的我来不及考虑是谁在尖叫,这声音就换成了喷气声。刚刚的尖叫声再清晰但也只是在门外,这会儿,喷气声却从门底缝渗透进房间,沿着地板、贴着我的头皮传到耳朵,就好像是在我的耳边吹气。我仍然不愿意彻底醒过来,毕竟身边还是暗沉沉的,所有的东西都只有浅淡的灰色轮廓,墙壁在这种光线的作用下白得异常,四周阒然无声,世界好像仍沉浸在无意识的睡眠中。我本想无视这些诡异的声音,可是又多了一种摩擦声,听得出来有东西在抓门。
声音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最后,是拖鞋声和开门声一前一后登场——很明显我爸已经被它吵醒了,于是过来看是什么情况。随着“噗嗒噗嗒”一阵不知什么东西撞击地板的声音,有个热乎乎的东西蹭上了我的脑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