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7
“不好了,不好了!”咦,这是发生了啥?还用说吗?当然是闯祸了……
我五年级那年,有一天,正在家里打游戏。玩得正嗨呢,这时,传来了“皇上”的“圣旨”:“女儿,去给我买两盒烟。”我慢悠悠地回话:“马上马上,十分钟后就去。”这时,我感觉背脊一阵凉,回头一看“皇上”正怒目圆睁地盯着我。得,圣命难违,我拿着钱,乖乖穿上衣服下楼买烟。
当时我正沉浸在游戏的世界里,以至于我爸让我买几盒烟都没听见。一盒烟20多,我当时只想着快点买完快点回家,我扫了一眼钱,30元钱,那就是只让我买一盒烟喽。到了小卖部,我向老板娘说:“来一盒烟。”老板娘递了我两盒,找了相应的钱,我快速收好,准备回家。
刚出小卖部几步,我一看,咦,怎么给我两盒烟?我想:把烟还回去吧!于是,我又回去把烟还回去一盒,我还听到老板娘嘀嘀咕咕地说:“奇怪,我记得给的是50元呀!”于是,我大步地往家里走。我感觉走路都带风,为自己的诚实感到高兴。
到家以后,我把烟放在茶几上,正想爸爸夸赞我的一番“丰功伟绩”时,他开口了,“不是让你买两盒吗?怎么只有一盒。”我一听,霎时,什么都明白了。我以为只让发我买一盒,拿着买两盒的钱买了一盒,原来马虎的不是老板娘,而是自以为是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