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已经七十岁了,但是她从来都不是一个知错就改的人,不管我们说什么她都认为她是大人,她是对的,爸爸妈妈说她她不听,爷爷说她她也不听,她认为她是这个家里毕业学校最好的,学历最高的,工作最棒的,赚钱最多的,可是也是犯错最多的一个人。
从我记事起,奶奶就同样的错误不停地烦,首先是放学接我,每次说好四点半放学,奶奶经常是过了一刻钟,过了半个小时才来,她每次都说她有事正在赶来的路上,车上,也从来不会提前知会一声,提前通知一下老师,结果每次老师都是找妈妈兴师问罪,我可怜的受尽委屈的妈妈啊,只能听老师的数落。
除了老师的数落,妈妈还经常接到同学妈妈的投诉,说能不能让你们奶奶自己带着孩子回家啊,每次都是把孩子给我们,让我们带着一起过马路,和孩子追跑打斗,出了事情受了伤谁负责啊,你们奶奶自己坐公交回家,到家门口等着我们,这样就算了,还自己坐公交去办事,让我们带着你们孩子等她半个小时。妈妈每次都是叮嘱我尽量不要和小朋友打闹了,你老实点,同学妈妈还可以带着你,你不听话就没人愿意和你玩了,如果可以尽量跟着奶奶坐公交回家吧,还好这样的日子过去了,我的学校搬家了,离我家一个路口,我现在可以自己回家了,但是妈妈的担心依然没有少,每天都要和我通话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