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的上午,天气晴朗,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家里,地板好像渡上了一层金光。
我在家里写完作业,闲得无聊,便踢起了足球。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之时,大难临头了——只听“哐当”一声,家里的花盆碎了。
哎呀!我的头发都竖了起来,下巴惊讶地掉到了地上。怎么会这样呢?唉!这下肯定逃不出爸爸的手掌心了。我的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灵机一动,把花盆粘起来呗!哈哈,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而沾沾自喜。我欢天喜地的找来了固体胶,一点一点地粘起来,我还时不时地注意门外的动静,担心爸爸会在我粘好花盆之前赶回来。可是,我发现固体胶根本粘不住花盆碎片。我只好又找来了透明胶,一点一点地将花盆的碎片绑在了一起。
恢复如初后,我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爸爸回来。可我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天气这么好,爸爸回来肯定要把花盆搬出去给花儿们洗个“日光浴”。那么我打碎的那个花盆就要“曝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