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四个人住在D613中,房间有时显得有点肮脏,物品摆放零乱,地面有着各式各样的脚印,厕所不时发出重重的尿臭味。只要生活老师突击检查,我们四人才匆忙整理,一派繁荣景象。霎时,宿舍非常干净,物品摆放整齐,地面光亮可鉴。
每天中午,贺俊凯总是第一个回到宿舍。他气喘吁吁地走到房间门前,一手抓着用报纸裹着的面包、饮料,一手从书包中掏出钥匙。开了门,习惯性地用手无力地把报纸和食物扔到自己的床上,然后快速地脱掉鞋子,脚用力地踩着床上的梯子,登上自己的床铺。床架顿时剧烈地摇晃,床两头挂蚊帐的架子“晃朗晃朗”地响。他开始看起报纸,吃起面包来。
贺俊凯是我们的室长,但总是不吃午餐。他中等个儿,样子挺正,精瘦、均匀、线条优美,身材好得让酷爱舞蹈的班主任恨不得抓他去学跳舞。他的脑袋圆圆得像个西瓜,因头发较短,清晰可见白色头皮(但不至于到秃头的地步),却经常被陈榕基称为“小光”。不过陈榕基还不知道,其实他自己也很“光”。贺俊凯眼睛微微向下陷,眼球大而乌黑,像墨染了一般。浓长微翘可以架支铅笔的睫毛令全班女生嫉妒得发疯。他鼻子小巧而微翘,嘴唇线条优美,嗓音清亮,仿佛还停留在儿童时期。他爱笑,笑得开朗、活泼。他举止活跃,给人一种愉快的、不可磨灭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