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3:26
今天中午回到家,我想先和小猫玩会儿,但猫不让我玩儿,一爪子给我手指头挠了一条口子,少了一条肉,我疼得原地打滚好几分钟,我心想:等着,我会回来报仇的!
午饭过后,我叫来了李金辛和李新航,把被猫袭击想要报仇的事说给他们俩。两位兄弟都乐意帮忙,我自信满满地说:“兄弟们,你们把猫吓退进屋子里,好让抓捕范围缩小,省得再费好长时间找。”李金辛和李新航点点头,用树枝拦住猫,猫看情况不好,只能往屋里跑。我守在门口,等大家都进了屋里,看见猫躲入了藏身点,就封死了门口、窗户和其他逃跑的路线。这样猫逃跑的几率减少了许多。然后我们就找了几个藏身点躲了起来,等猫放松警惕走出来,我们就可以开始抓捕了。
果然,可能是见屋里的我们没有动静,猫探出了一点头。我们仨就马上离开躲藏点,一跃而起跳到猫前面,猫的反应更灵敏,快速地缩了回去,第一次抓猫行动,失败。
吸取教训,第二次猫再出来时,我们等到它全身都出来时,才跳了出去,但猫扭头就跑,不留一点机会。我们的行动,又以失败告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