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3
“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
今儿个小考也结束了,这一届的毕业生难免有些不幸吧,赶上这么一年毕业,或许也是造化吧!让你们在学校中多多停留一会儿,蓄势待发,一举考上你们,所想上的学校!
7月7号,高考日,我在网上看到这么一则新闻:一位保送清华大学的学霸,背着书包在学校的警戒线外,击掌祝福他正前往考场的同学,他的好兄弟,给他回了一句:“你不用高考了?我靠,牛逼!”他,只是笑笑。
或许,他的那位好兄弟,在高考中急得满脸通红时,他望向窗外,一脸的嫉妒羡慕吧!可是,他不知道,那位学霸并不是你们所谓的天才,而是靠后天的加倍努力,天天晚上的熬夜点灯!在你们,玩耍的时间,他在学习;在你们,早已进入梦乡的时候,他却戴着他的那副的眼镜,在台灯下,看书学习,那时的你们,或许鼾声,已经震聋欲耳了吧!
鲁迅说过“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也说过“天才是99%的汗水加1%的天赋!”而这1%的天赋,我们都有。
我的表姐,小学时,几乎包揽了班级的第一;上了初中,因为一部手机,瞬间也包揽了年级的倒数第一,第二。或许有人会说:“手机嘛,只要不玩游戏就行了呗!”当你把手机拿在手上时,你会控制得住自己吗?你难道有革命先烈那种抵制一切诱惑的毅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