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2:53
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原本是两根互不相交的两根平行线,可随着科技的发展,虚拟世界与现实世界实现了联通。虚拟世界可以让我们在网上购物,享受科技的便捷;可以让我们视频通话,做到天涯咫尺;可以通过VR技术让我们穿梭于不同的场景之中,获得工作之余的,购物、休闲与娱乐......虽然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息息相关,但却有着本质上的区别。虚拟世界可以作为现实世界的补充,却不能作为现实世界替代品。
我们应该让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
网络游戏也是虚拟世界的一种。学生中有很多人喜欢玩游戏,在游戏中一路过关斩将的热血沸腾之感中不能自拔。这是我们这一代人普遍的情况。他们仅仅是为了玩游戏时的快感,才沉溺于虚拟世界的吗?
我想,不仅仅是这样,他们都是正常人,已经具备了一定的辨别是非对错的能力,并了解沉迷于虚拟世界对自己以至他人的危害。可是,为什么他们还是不能和虚拟世界保持一定的距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