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6:05
乡下人家的屋顶上,总有一块玻璃板,叫做“天窗”。可是没有天窗的城市,也是有天窗的。
在大多数汽车上,都有一个小窗子,也叫做“天窗”。这块天窗可以看到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柳树,还有树上掉落的松果。也就是它,给了长途旅行的人们双倍的慰藉。它的作用,丝毫不亚于两边的车窗。还有的车子连顶盖都没有。你可以清楚地看见周围发生的一切事情,但这种车子很是昂贵。
虽然我们的屋子里没有天窗,但是我们有窗户。发明这窗户的古人们,是应得感谢的,要不然,被关在“牢笼”里的孩子们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呢?
透过这窗户,你可以清晰地看见几只小鸟在柳树上歌唱,外面高楼大厦鳞次栉比,还有公园里又来了一个人喝茶,这些对你来说都一览无余。在你学习的时候,只要看一眼窗户,就能得到双倍的动力。
不管怎样,心灵的天窗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打开它,然后快乐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