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与无谓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9:29
某种时候,我们也许会无畏。算一算,那将是多久以前。
曾经也许无畏过,不怕虎的牛犊是它自己眼中的英雄。
无畏应该指少年吧,那个人们短暂的一生中普遍集中在一起轻狂的年华,那段不解世事的时光,那时的少年应该是“牛犊”,但在他们眼中,被称之为“英雄”。“无所畏惧”这四个字,早已明亮的刻印在他们的眼眸中,透过那四个大字,看到的是天高地厚,海阔天空。
将来也许会无谓,对待一切事物可有可无,可以无所谓。没有内心具体所想要的事物是不会产生“惧”的。也许是某种超脱,也许是淡然,或许是麻木。总之,一切都不会再强求,不会再急迫的想要拥有。
无谓应当指晚年吧,那个人生中的垂暮,见过世间的纷纷扰扰,再没有什么能惊动他们眼中的一湾深潭。沉静的无谓,仿佛世事的纷扰早已与他们无关,对那些事物抱以可有可无波澜不惊的态度,早已无所谓了。
一字之差的两段时光,是最初与最后的两端。而除此之外,总有夹于两段时光中间生存的日子。若是人生划分为三个阶段:无畏、无奈与无谓,那么它们对应的分别是:少年、中年和晚年。
更新时间:2024-05-12 05:27
林清玄曾说过:“山谷的最低处正是山的起点,许多走进山谷的人之所以走不出来,正是他们停住双脚,蹲在山谷烦恼哭泣的缘故,眼前的痛苦与不幸,实则不过是漫漫长路上微不足道的尘埃,只要坦然视之,勇敢地接受,乐观地面对就一定能走出阴霾,到达光明的彼岸。
“人生有低谷,但心情从来没有低谷”的王小谟,早年他家境的贫寒,工作条件的艰苦,以及在1966年的政治风暴中被冠以“反动学术权威”的帽子,都没有让他有一丝的退缩,仍是坦然对世。作为“中国预警机之父”,面对质疑,他坚信没有什么不可能。历经十几年的奋斗光阴,他主持并研制出了令世界叹服的中国第一代机载预警系统。是的,心若向阳,低谷怕什么,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纵使人生的劫数决第而至,也都要迎难而上。低谷不过是我们人生路途必经的风景。当我们的脚趾初履大地时,荆棘和碎石便在前路上埋伏着了。苦难,既来之,则安之,善待之。那么就从苦难中得到生命力。莉丝默里,来自贫民窟的奇迹女孩,感动全美。从小,她无家可归,流落街头,丧母失父,苦难来了。她边打工边上课,最终通过层层考核进入哈佛大学,并拿到奖学金。是的,她善待了她的苦难,用笑容战胜了苦难。即便你一无所有,但只要还有一颗向阳之心,努力超越现在,你就能穿越人生的阴霾,浴火重生,绽放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