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畏选择_关于选择的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08:40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可求完美,不求永恒。花会凋谢,木有枯荣,已经燃烧了几亿年的太阳也有化为灰烬的一天,更何况生死更迭的人类社会?命运诡异的微笑着,对这个残酷的事实不可置否,要人自己去面对。于是为月亮哭泣的人会擦干眼泪,知道满天繁星一样会轻柔的抚摸自己的脸;妩媚的春天不在了,还有热烈的夏,成熟的秋,内敛的冬会依次来慰藉人寂寞的心灵。
人生路上有许多岔路口,面对分岔路,心中总是忐忑不已,患得患失,害怕自己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于是变得优柔寡断。其实面对选择,只要顺从自己的心就好,听从它的安排,就算选错了,也不后悔不是吗?人生中有得有失,我们不能期求没有付出的获取;可以说,生活中有许多东西没有失去,就不能有新的收获。
国外有人出过这样一个有奖征答:在一次乘船中,母亲,妻子和儿子同时落水,应先救谁?有人说应先救母亲,因为妻子没有了可以再娶,儿子没有了可以再生,唯母亲今生今世只有一个;有人说应先救妻子,因为有了妻子便会有儿子,至于母亲已走向人生尽头,死也无憾;还有人说应先救儿子,因为儿子还小,尚未体验人生的乐趣,而母亲,妻子则不然。三种答案各有其理,但都未获奖。最终获奖的竟是一名8岁的小孩。他的答案是:应该先救离自己最近的人。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5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
在生活中我快乐地向前,
多沉重的担子我不会发软,
多严峻的战斗我不会丢脸;
有一天,擦完了枪,擦完了机器,擦完了汗,
我想念你们,招呼你们,
并且怀着骄傲,注视你们。”
——《青春万岁-序诗》
何谓青春?陈独秀曾说: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我还听到过一个诗意的解释:人生中明媚的诗篇。或许青春二字有着太过深长的意味。无需繁杂言语的修饰。走过,无悔,也便懂得。
晚风从窗缝挤进房来,似是故意地挑逗窗边折了角的日历,引起我的注意。我抬眸,无意地翻过,却心中一惊——1月23日。这数月前的一天,霎时间闯入眼帘。
一路有你,风雨无畏
更新时间:2024-05-10 23:41
一盏茶,一缕香,一捧学习报细思量,温一壶月光相伴,于字里行间聆听那幽远的清香,书香晕染,茶香萦绕,心香氤氲……
——题记
是谁在积灰已久的书卷边,用微光拂去尘埃?是谁在幽暗昏惑的旅途上,用执着驱散退缩?是谁在波澜不惊的脑海中,用探索掀起波涛?
是你——袅袅动人的学习报,颠覆懵懂愚昧,沐浴才华横溢的唯美。
你是稀世难求的明珠,浸润细腻的智慧汁液,吸收精细的美月光华,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闪烁温润柔美……
你是饮下苦口良药预先滑入的酸甜蜜饯,将芬芳与美味传递到四肢脾脏,将内心的辛酸与苦楚掩盖,牵起内心的无畏于追求共抗学习之路的阻碍与挑战,让我坚定意志,克服畏葸。
你是亘古皎洁的月亮,消散黑暗的孤寂与荒凉,别有一番明媚与生机,那泻下的淡黄蒙纱,卷成一个个漩涡,汹涌着学习之流的激猛与困惑,翩若惊鸿,婆娑起舞,舞动着求知流韵的风骚明媚。
“心灵一隅”,我沉湎于随笔的真切,向往风乎舞雩的惬意,“妙语连珠”,我歆羡于针锋相对的激烈,惊叹口若悬河的智敏,“诗苑采风”,我邂逅于诗韵的恬静,释怀尘世的纷扰,“美文共醉”,我魂萦梦牵于那音韵尤美的深邃,崇拜精悍的哲思,“名家之作”,我痴迷于古往今来知识的浩瀚,聆听古今中外智者的心声,“青春聊吧”,我沉落于那似水般流淌的生命之悟,怀望似云般拂掠的尘世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