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现代病-高中作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5:07
“信息饱和”究其本质是因为网络时代信息来源丰富且便利,铺天盖地的信息像瘟疫一般在人类世界里传播开去,当生产速度远超消化速度,信息过剩便是这般顺理成章的出现了。正如齐美尔的文化悲剧论所说:现代化的深入和大量碎片化的景观对个体的冲击导致个体在现代骚动中的无聊,无助,以及极度空虚,并使现代文明陷入极度困境之中。生怕自己错过任何信息的当代人已深陷困境身患“绝症”,但这种“现代病”的“病症”是什么呢?
人性的贪婪,让人过度依赖网络,拥有海量信息却失去了知识。网络时代信息唾手可得,然信息不等同于知识,知识是人类对物质世界以及精神世界探索的结果总和。“百度一下,你就知道”,这种轻松便捷获取信息的方式,让人失去的探索的过程,并引人逐步走向“无知”的坟墓。信息时代,你我皆有“信息全书”,然区别于你我的不仅是知识储备更是智识高低——统率调度知识的能力。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不日新者以日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有不断革新,不断解放思想,主动适应时代,才能在竞争中日益强大。”正如老一代的乌鸦为达到目的,而结合当时环境条件,努力创造机会去喝水,这无不提现先辈们在中国环境处处受限的情况下,为谋求发展,坚持勤勤恳恳地学习和劳作。
时光的车轮滚滚向前,新一代的“后浪”以新的方式继续发展,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正如新一代乌鸦甲用吸管喝水。在先辈们留下的经验基础上,进一步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解决人们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规则,是让我们学会经验,而经验,则是让我们用来打破规则。自改革创新以来,科技产品日益刷新我们的眼球,以前人想象不到的方向发展。就如新一代甲乌鸦喝水使用吸管一般。新一代与老一代都以“善假于物”来使自己达到目的,但“于物”的便利与否,则是需要新一代的青年去冲破外界束缚,打破规则,立足经验之上。假若受老一代所设定解决办法的规则行事,则会画地为牢,固步自封,思想得不到解放,从使眼界,乃至国家复兴进程变得更加缓慢。因此,作为新一代的我们需主动解脱束缚,用多角度,多方面看待问题,以谋求更适中国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