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6
吃过晚饭,就见奶奶拿出一袋饺子皮和一盆饺子肉馅,对着妈妈说:“小娟,你等会吃好帮我包饺子行吗?”妈妈回答:“当然可以了,我最爱吃饺子。”我也在旁边开心地说:“还有我!还有我!我也喜欢吃饺子!”妈妈笑着说:“你要是喜欢吃那就得自己动手呦,自己动手做出来的饺子最好吃。”我说:“我不会包,你可以教我吗?”“当然可以啦!”妈妈愉快地答应了!
就这样,我高兴地跑去厨房把手洗干净。我先看看妈妈怎么包的。妈妈先是拿出一张饺子皮,然后用勺子蘸了一点水,绕着饺子皮边刷了一圈,然后再用筷子夹了一点肉放在饺子皮中间。妈妈手飞快地捏着饺子皮,就像变魔术一样,一会工夫,一个饺子就出来了。
没看一会,我就想自己动手了。我把衣袖往上卷了卷,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然后用勺子蘸了一点水。可是还没在饺子皮边刷一圈水就没了,我又用勺子舀了一勺子水接着刷,没想到这次水又多了,饺子皮湿了好多。接着,我用筷子夹起一块肉团放饺子皮中间,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捏饺子,结果因为水多了,馅也放多了,捏得太用力,把饺子皮直接捏破了,浪费了一张饺子皮。接着,我又连续包了好几个,结果都失败了……哎!不就是包饺子吗?怎么这么难呀?我不想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