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华灯初上的傍晚,在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中,车来车往,热闹极了。各式各样的小汽车在马路上穿梭着,而公交车则有序地停靠相应的站台,等候着搭乘的人们上车,然后行驶在绿荫马路之间,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我们也随着其中的一辆双层公交车,沿着702路公交线路,进行一次车览吧。只见,车里的乘客们一边欣赏着车窗外黄昏的美景,一边兴高采烈地聊着天,感叹大连这座城市的现代气息,真不愧被誉为“北方的香港”。
渐渐地,车速慢了下来,可是,还没有到站呢!大家觉得十分奇怪,于是,不约而同地向驾驶室看去。只见,公交车驾驶员把车缓缓地靠向马路边,用力拉下手动刹车闸。然后,把气控车门打开,挥手示意车上的乘客下车。我们都以为公交车出了故障,只好排着队下车。乘客们观光兴致大减,十分失望,有的唉声叹气,有的摇头抱怨,还有的在嘟嘟囔囔地发牢骚,抱怨自己的运气不好,谁都没有注意到驾驶员的面色苍白。下车后,大家回头观望驾驶室,看到驾驶员十分费力地熄灭了汽车发动机,然后就伏在方向盘上一动不动了。这时,大家才意识到不是车抛锚,而是驾驶员身体不适,昏厥了过去。大家赶紧呼喊着,可是驾驶员已经不省人事了,停止了呼吸,原来是心脏病突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