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了一分钟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时间像流动的水,一去不复返;像一只正在奔跑的千里马,转瞬即逝。时间就是生命,浪费一秒钟,就是浪费了一点生命。有时迟了一分钟,就会失去机会,荒废学业,丢失工作…….让人后悔莫及!
记得在期末考的前一个晚上,我小心翼翼地调好了闹钟,生怕明天考试迟到,才心安理得地进入了梦乡。第二天早上,一阵刺耳的闹铃传入了我的耳朵。既想要再睡一分钟又怕迟到,矛盾之下,我向睡意屈服了。不久后,妈妈惊奇地发现还在呼呼大睡的我,急忙把我从床上拉了下来。昏昏欲睡的我突然被妈妈的喊声拉回了现实,手忙脚乱地完成了上学前的一系列动作,便匆匆出门上学。
仿佛是想再睡一分钟的小小侥幸为我带来了坏运气,刚出家门的我错过了电梯,气喘吁吁地从楼梯飞奔下去,却花了比坐电梯多一倍的时间,想到这,我心中不禁涌出一股后悔与心酸的情绪。
当我快赶到学校前的红绿灯时,我看了看手表,还没有迟到,心中不禁为家里学校近而暗暗自喜。急促的脚步也渐渐慢了下来。走到红绿灯前时,绿灯瞬间变为了红灯,我焦急地看了一眼手表,这回真的要迟到了!终于,红灯变成了绿灯,我三步变两步奔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