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3-18 11:49
一个星期六的黄昏,太阳挂在西山头上迟迟不肯落下去,秋天独有的一股凉风吹过,门前庭院里的树映出的斑驳的色块也跟着晃动了几下,而百般无聊的我,决定拿起手机听首歌罢。
听什么呢?年龄是越来越大了,经历的事也越来越多了,感情也并不敏感了。不再像小时候,看个电视,就被其中的情节感动的泪水直流;与某个朋友吵架了,便哭得发不可收拾,现在的感情很少再有如此的波折了,也许,这便是长大了?
打开手机,一首歌曲映入眼帘——《mom》。这是什么?是英文曲子么?怀着一肚子的疑问,点开了这首歌。于是一阵轻快的乐曲声便从手机里传出,在房间之中回荡着,回荡着。而我的神思,也随着这歌曲的歌词浮想联翩起来。
“……加减乘除看错妈妈气得折断了笔……”
当然,我小的时候是没有把加减乘除看错的。只是有一次,老师也给出了十道题,有一个学生提前做完了,骗我们说他的题给老师看过了,都是正确的。我一看,哦?!为什么我写的和他的很多地方不一样呢?于是赶忙拿出橡皮擦“改正”过来。到夕阳西下之时。妈妈翻看我的本子,发现我“改正”的地方都是错的,于是大骂了我一通,并表示我写作业太不专心,要多给我加练加练(她并没有明白原委),此后的每一天,她都要翻看翻看我的作业本,并且每天给我出题做,这实在是自讨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