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一分钟”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17:56
一天,有24个小时,每小时有60分钟,每分钟都十分渺小、短暂。可别小看这一分钟,一分钟也许会改变人的一生。那一年,我迟了一分钟,让我受益匪浅。
“滴滴滴……滴滴滴……”清晨我被闹钟吵醒。今天我要去参加新东方英语的比赛笔试部分,这可是我准备了两个月的比赛,前一天晚上信心满满,觉得第一名非我莫属。可今早外面北风呼啸,使我不想钻出这暖和的被窝。“比赛九点开始,现在才七点半,考场又离我家很近,八点半去刚好,多睡会儿也无妨啊。”我边打哈欠边想着,又躺下呼呼大睡了。直到外公的一句喊叫:“快起床!要迟到了!”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过来,我一看闹钟,才发现:“哎呀,八点半了,迟了!”急忙跳下床来,穿好衣服,简单洗漱,随手抓起一瓶牛奶飞奔下楼。
我冲出小区,看着直通考场的公交车与我擦肩而过,我自责道:“都怪我,睡什么懒觉,看来只能等下一班车了。”我等了五分钟总算等来了下一班车,急急忙忙上了车,总感觉车开得特别慢,心里默念着:“我求求你了,司机,开快点吧,怎么又是红灯,又要等一分钟!”总算到了考场,一看时间,八点五十七!我立刻跑上了比赛的大楼。九点整了,考场就在眼前了,还差三步,两步,一步……砰!教室的门被关上了。九点零一分,我就这样被锁在了门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