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黑暗中有一道光,当我抓住这道光时,我朦朦胧睁开眼睛,看见了这个世界,这个世界真美丽啊!
生命就像一个证件一样,有了生命才会有双眼,才看得到这个繁荣昌盛的城市。人刚出生时,生命是多么漫长;当人老时,又觉得生命多么短暂。生命开始到完结仅仅只有一眨眼的功夫,在这一瞬间又仅仅只有好几十年。人们抱怨它,因为它不够完美,不能给他们更好的生活,我们是为了什么而生活?为什么拥有生命,生命又是什么?在课文《匆匆》里一句话写道:“我赤裸裸来到世界上,转眼间又将赤裸裸地离去?”难道朱自清也因为生命而迷茫。《匆匆》里他似乎抱怨了时间的短暂,提到时间,漫长与短暂不一样吗?漫长的时间会到尽头。短暂的时间也一样会到尽头。那两者又有什么区别呢?这么多的问题又靠谁来解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