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18:03
时间一分一秒地嘀嗒嘀嗒着,伴随着流水消失了,伴随着迷雾散开了。时间刚刚被我察觉时,它却一溜烟从我的手里,从我的面前飞走了。我伸出手,想把它留下时,它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头也不回地跑了。
每次,我想在天空中,想在大树上,想在小草里,想在石头边,寻找它的痕迹,但是它偏偏不留一点痕迹,让我百番寻找却又百番寻找不到。我多么想找到它的痕迹啊!光阴对每个人来说是短暂的,而又是有限的,更加是宝贵的。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一霎那间,就是在你分神的一霎那间,就是在你仰望着窗外,心神不定的那一霎那间,时间偏偏就是在这一霎那间,既不留下声音,也不留下影子,只留给人们一个回忆,一个思考就飞走了。
中国有一个叫做朱自清的文学家曾经写过一篇脍炙人口的文章,叫做《匆匆》,它充分的表明了时间流逝之快,它其中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说明了时间短暂更是有限的,所以我们更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慢性自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