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9:35
一分钟可以干什么?对于学生来说,一分钟可以多睡一会儿;对于老师来说,一分钟可以多讲授一个题;对于家长来说,一分钟可以多挣一点钱……
一分钟是时间,一秒钟,一小时也同样是时间,时间不正是由千千万万个分钟构成吗?
司马光砸缸也不正是在那一分钟,一分钟的时间里,若是大人们还没来,小孩子们不知道怎么办,司马光没有决心砸缸,那么那个孩子将会因为一个小小的捉迷藏游戏而失去生命,这是一件多么悲苦的事情啊!可偏偏就在那一分钟,司马光砸了缸,不仅救下了那个小孩,还让自己出了名,成了家喻户晓的小英雄!司马光的故事之所以可以流传至今是因为他的聪明和勇敢。
可见一分钟是何等的重要。
而在抗日战争时期,城池陷没,日军在城池中烧伤强掠,无恶不做,却还以为乐,你会认为他们恬不知耻,而更过分的却是那些出买国家的胆小鼠辈——汉奸。
如果日军抓到一个共产党,将他关进牢房,使他受尽折磨,他也不会说出半句军情,而如果抓到了一个鼠辈之人,还没等到一分钟,他就会说出所有,还会跪在地上磕着头,谢谢日军的不杀之恩!
一分钟,能让好人变坏,能让人失去一生。
人们常说“日月如梭,光阴似箭”,可谁真正见过他们?人们不过都是时间的过客,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浪费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