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11
今天我满18岁。告别16岁的花季,穿越17岁的雨季,18岁该是走向成人的季节了。以往每逢我的生日,全家人都要忙个不亦乐乎:妈妈会为我蒸“寿糕”,煮红鸡蛋,爸爸会送我一份别致的小礼物,就连小妹也要为我献上几句甜甜的祝语。如果是在学校,同学们还会为我举行生日晚会,唱生日祝福歌。然而今天,他们都各自忙去了。既然没人为我庆贺,那我就自个儿为自个儿祝福吧!摸摸口袋,正好揣着昨天收到的一份稿酬,于是就出门了。先给自己买一份生日礼物。想要一套牛仔眼已经很久了,今天就圆了这个心愿吧!我随着人流涌进百货大楼,看上一套挺派的牛仔服,拿过来往身上比试了一番,很满意,可抬头看看穿衣镜里的自己依旧无精打采,才明白我需要的不是这个。站在阳光明媚的大街上,我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还是找人聊聊吧!“自己的生日为什么不能送给人欢乐呢?”阿文的活令我一阵心动,对呀,祝贺别人不也是一种更好的快乐方式吗?走进书店,买下一套精美的贺卡。我要在其中最美丽的一张上面写下最温馨的祝福——献给妈妈最最深情的谢意,感谢她18年前的今天在痛苦中诞生了我;我还要献一张给爸爸,谢谢他18年来对我的养育之恩;献一张给老师,感谢他的谆谆教导;剩下的就送给我的朋友,请他们同我共享欢乐。
更新时间:2024-05-10 00:28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做你们的女儿已经快20年了,说实话,其实我很幸运的。都说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但是可以选择成为自己。我想说,我很幸运你们选择我,并且让我成为我自己。
幸运之余,我并不认同你们爱我的方式,我早已不再是嗷嗷待哺的幼鸟,理应去接受这个世界对我的洗礼。
其实,我很理解你们“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观念,就像你们理解我总是“报喜不报忧”的做法一样。毕竟,上学并且把学上好是我们农村人最能出人头地的捷径。但是,我并不想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封闭式”人群中的一员。
人生是一场不断学习的旅程,但是只有学习的人生是枯燥乏味的,我们还应该留出时间去欣赏旅途中的风景。
你们只顾着告诉我应当知道的东西,比如经验,但是却忽略了你们也应该告诉我我想知道的东西,比如亲情。
爷爷快90岁了,身体依然硬朗,每天都会坚持背着粪篓去地里看一眼。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很羡慕爷爷硬朗的身体。
爷爷的耳朵前面长了一颗小瘊子,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最喜欢在爷爷的怀抱里捏着它玩儿。但是这颗小瘊子不听话,在某一天长成了大瘊子,考虑到爷爷的身体,你们决定带爷爷去医院把它切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