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4-06 22:20
如果要问我因什么而被罚最多,我的回答可能令你吃惊:作业。
是呀,哪个学生不写作业呢?可是,以前的我对作业就是提不起太大的兴趣。在我七八岁的时候,就已经因为作业不交而被罚过了。那时,老师在学校留时间让我们写作业,可是我太贪玩了,把时间花在了与同学说话上;等放学的铃声响了,我才想起作业来。这个时间,当然说什么都晚了,只好拿回家写。再加上那时姐姐也在家附近读书,每天回家,我有不会的也可以问一问她,小学中低年级的作业马马虎虎也算对付了过去。
我上了六年级后,姐姐去石家庄上学了,不在家。在家写作业时,遇到不会的,我只好先把它放到一边,先做会的;等到了学校,再问问同学。有时忘了问,作业也就没有完成,于是就索性不交作业。
就这样,我不交作业的次数开始增长。
上学期家长会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以后不能不交作业了!上课一定要少说话,不然你肯定做不完题。”
为了督促我交作业,每天吃过晚饭后,妈妈就在一旁看着我。有几天的作业特别多,写到十点多还没有写完。我刚开始准备不写,可是,再一看旁边的妈妈还在忍着困陪着我,我就打消了不写的念头,老老实实地写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