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总要学会成长,面对困难,我们从不知所措到冷静执着;面对社会,我们从惴惴不安到谈笑自如;面对一切,我们不再如从前。
踏入初中,我们仍是幼稚的,我们带着稚气坐在课堂上,认真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课间嬉戏打闹,时间悄悄溜走,转眼,我们迎接了新一年的到来。
初二是初中最美好的时光,在踏入初二的那一刻,我们长大了,从繁重的作业里挣脱,我们开始懂得了自己的梦想,开始懂得了父母老师们的用心良苦。开始,我们学会成熟。那一刻,我长大了。
我们都各自怀着一个梦,一个需要奋斗需要拼搏需要成长的梦。我们从学业的紧张中懂得了成长的含义,初二,我曾看过一句话“面对梦想,我们展翅飞翔;面对困难,我们昂首挺胸”现在想起,也许是这句话使我坚持,每当想起,心里泛起涟漪。面对所有,我开始尝试勇敢面对。在懂得了某件事后,心里泛起一丝甜蜜,友谊的味道让生活过得有滋有味。在失落的时候,朋友的关心让我成长。面对失败,我开始寻找原因而不是痛哭一场。从踏入初三,告别初二,我开始感激初二的那一年。
曾有几个夜晚,坐在窗台,望着外面,我开始回想自己的曾经,回头望着自己走过的路,心里酸酸的,想哭,又想笑,原来自己以前是那么傻,那么天真。望向现在,发现,原来在我懂得回首的那一刻,我已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