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长大后世界就没有花……”听着不想长大这首歌,心中不免有些疑问,为什么不想长大呢?
也许是我与众不同吧!也许是我经历的太多吧!每当同学们在我面前回忆起小时的乐事,说多么想回到小时时,我会冷不丁的对它们丢一句:“不,我要长大!”
现在的我,每天在作业和上课之间徘徊。“自由”这词,好像天生就不属于我,我感觉它离我很遥远。长大有什么不好呀!长大就没人管我啦,那我也无论做什么事都可以不听父母的啦,我每天就可以不用学习,不用念书啦,每天玩电脑,看电视。哇噻!太爽了!既然这么爽,我何乐而不为呢?
许多长辈对我说:“你看你们现在多轻松啊!哪像我们,每天都要工作,烦啊!”虽然我每次都会回给他们一个微笑,但我却百思不得其解。上班很好玩的啊!有时公司单位还会搞个什么旅游的活动呢!而我,周末有一大堆的课,睡个懒觉都不行。出去逛街就更别说了!有点时间都要写作业。“轻松”?唉,要是能明白我们的苦衷就肯定不会用“轻松”来形容了。
我的好奇心很强,无论什么事我都全想弄个一清二楚的。有时家里有什么事的,我每次去问爸爸妈妈,他们总说:“小孩子,大人的事就不要管!”我就纳闷了,为什么我的秘密都要跟他们讲,可他们却不告诉我呢?所以,我不想当,也不要当小孩子,我觉得有太多的不公平。我要长大!长大了,父母就会告诉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