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纳斯的美,美在他的不完美。——题记
我没有尖子生那始终高昂的头颅,没有傲人的分数,没有过多的奖励和奖状。没有那种可以穿梭在子曰诗云,天文地理里的完美头脑。亦没有他们所获得的,在一片考场战争中无形的胜利,我只是一个成绩平平,一个至今还流连忘返在前二十里的普通学生。
我没有运动员矫健的身姿,没有那种为速度而生的四肢,能在操场上叱咤风云,呼啸沧桑。亦没有他们在体育节中掌声无数的褒扬,没有超人的耐力,没有惊人的速度。我只是一个默默的观赏者又或是一位无名的歌颂者。
我没有舞者脚步的灵活,没有为了艺术而奉献终生的伟大志向,没有能在舞台上翩翩起舞,身轻如燕的勇气。亦没有他们修长的身躯,高雅的情态。我只是一位徘徊在艺术殿堂之外的凡人。
我不是歌者,因为我没有空灵婉转的歌声,不会那些难懂的音乐技法。我不是演奏者,我没有纤长灵活的十指。我不是画者,因为我拿起画笔,对阴影明暗的感觉仅仅是一片空白。
我有太多的不足,太多的遗憾,太多的梦想。可我只是个普通人……
是自暴自弃,还是自强自立?
我不甘心怨天尤人的过完平庸一生。
我想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使得,我还有笔,能绘出思想上的蓝图,能讽刺千疮百孔的病态社会,能记录那些随年华流转而逝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