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_学会知足议论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04:24
“知足常乐”生活中常常听到这句话,但人再怎样知足,一定多多少少会羡慕别人所拥有的。羡慕别人有最新型的手机,羡慕别人有许多的钱可以浪费,羡慕别人有许多的时间可以玩乐……如果是你,会羡慕什么呢?
回想起刚上托儿所时,常看到别人的笔或铅笔盒非常好看,心生羡慕之下,就跑去跟妈妈吵着要。后来新铅笔盒虽然到手了,不过人是不会知足的动物,所以也想要新的橡皮擦,下场当然是被拒绝。
等大了一点,上了小学,看到每一个人都有新的书包,我也想要。不过,下场还是跟前面一样,还是被拒绝。重那时候起,“知足”这个观念开始在我心中萌芽。
在大了一点,差不多是高年级了,那时,“知足”已经发芽的差不多了。所以当时我羡慕的,不是物质上的享受,而是同学的聪明。那时,虽然在班上平日还算开心,没什么羡慕的,但随日子逼近,我就会开始担心考试,等成绩出来后,就会羡慕他们的头脑。
等到了初中,“知足”已经完全发育完成,使我对物质上的生活完全不会羡慕。但还是会羡慕别人的头脑。不过,最令我羡慕的还是别人玩乐的时间,我玩一小时,别人可能玩三小时,实在是令人相当羡慕。不过,努力的人一定会有回报,《圣经》有句话:“流泪播种的,必欢呼收割。”我想,应该就是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