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_优秀议论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6 02:10
古人云: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但是,我相信我们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一颗知足的心,就一定能够化不如意为如意,正所谓知足者常乐!
我国古时候有个老翁,家里丢了只马,家里其他人很着急,他却说,这未必是件坏事,结果果真过了不久,他家的那只马不仅自己回来了,而且还另外带了只马回来了!街坊邻居非常羡慕,他家里其他人也很高兴!而此时他却说,这也未必是件好事,过了不久,他儿子因为骑另一匹马而摔断了腿,他知道后却说,这也未必不是件坏事,果然过了不久,皇帝征兵,他儿子因为腿断了,而躲过一劫!这就是历史上的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的故事!它教育我们要知足常乐!
反观历史上那些与人民为敌,贪婪欲望不止的人,何曾又乐过呢?上世纪30年代,全世界面临经济危机,德国法西斯头目希特勒,为了满足他自己贪婪的欲望,以一颗永不满足的心态与全世界为敌!发动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最终邪不压正。他的阴谋并没有得逞!他也为他自己所做的一切而付出惨痛的代价,并被全世界所唾骂!
我们每个人或许会面临许多困难,但我相信那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怀着一颗知足的心,怀着一颗坚强的心就一定会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