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未见过的风景_描写周庄的作文900字
叹过“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但如今,原是人间天堂的苏杭早已变了模样。用都市的繁华盖去了本应属于它的韵味,在那里,只有紧张的生活,人们行色匆匆,不知道在为什么而忙碌,仿佛失去了自我。我去过之后,只感到“累”。然而,在周庄,我看到了我从未见过的风景。
那天,充满了烟雨,来到了周庄。
陪同父母,撑着伞,在雨中走来。还很早,只有稀稀疏疏的人,五颜六色的伞,在烟雨中,显得朦胧悠然。走了很长的路,才进去了。
恍惚间,似乎回到过去,眼前的景色,模糊起来,似乎看到了和早以前的它。只是由青石砖块砌成的房屋,斜斜的屋顶,滴着水的屋檐,而屋檐下面,早已坑坑洼洼,好一个多雨的周庄,我从未见过。
走在青石小路上,忽然记起的几句歌词“繁华生遁入空门,折煞了世人”是的,人们为了城市的繁忙,仿佛早已丢失了自己灵魂,失去了真正的自己。是应该有个地方来等待自己的灵魂,就是在这,青石小路、竹制篱笆、禽兽鸣叫,这种情景,似乎回到了童年,让人们怀念的时光,或许人们只有这样才这能重新认识自我、找回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