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流着岁月,水上架着拱桥,桥里嵌着历史,桥面承载着现在与未来,表现了它历史沧桑的一面水与桥,构成了周庄独特而又自然\自然而又朴素的水乡风光.
阳光撩开了晨雾,给这片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带来生机炊烟中锅碗瓢盆的欢唱,河畔上浣纱女的私语,巷子里小贩的吆喝,错落有致的交织成一天的前奏.
它,像一位养在深闺里的小家碧玉,典雅而又矜持河水依旧,倒映着两岸古风遗存的建筑久经风霜的一砖一瓦,抹不去岁月刻下的痕迹,它们无言默立了数百年,我仿佛听见了它们寂寞的低吟.
这片曾经默默无闻穷乡僻壤,也出过响当当的人物,明代富可敌国的沈万山,曾为朱元璋打江山立下汗马功劳,他的子孙为了纪念他,就在这山清水秀的福地周庄建起了一座宏伟的大宅--沈厅沈厅中的楼榭梁柱,仿佛演绎着一个大家族的曲折坎坷、人世沧桑。而沈厅山发明的‘万山蹄’,也成了周庄一道驰名的特色小吃,使游客品尝后回味无穷、留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