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庄的韵味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9:00
步入坐落在白蚬湖旁的如梦一般的周庄,我仿佛进入了梦乡。
脚下的青石板已变得凹凸不平,好像一个个象形文字,默默述说着遥远的故事。青瓦白墙的房屋依傍在碧绿的小河边,岸上的柳树把翠绿的柳条柔软地垂进河里。
周庄被誉为“东方威尼斯”,它是江南水乡的一座千年古镇。因“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的自然环境,拱形石桥遍布全镇。然而,在林林总总的石桥之中,双桥最为典型。沿着河边漫步,忽然看到形态不一的两座桥骑在小河上。导游介绍说,这就是双桥。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著名画家陈逸飞的油画《故乡的回忆》,正是这幅画才使周庄名扬天下。双桥造型巧妙,桥面一横一竖,桥洞一圆一方,远远望去,样子很像一把古朴的钥匙,所以周庄人称其为“钥匙桥”。站立桥头,举目远眺,碧波荡漾,绿树掩映,游人在桥上行走,小船在河中徜徉。我不禁感叹,正因为这双桥的灵气,才诞生了名作《故乡的回忆》。周庄的古桥散发着古朴的韵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