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老家的飞机上,我看了一部电影《精灵鼠小弟》。这部电影讲的是小治想要一个弟弟,他妈妈帮他找来一只小老鼠,叫史都华。史都华矮矮瘦瘦的,长着一张雪白的小脸,小小的眼睛,长长的胡须,穿着一身小衣服,非常可爱。我很喜欢他。一开始小治并不喜欢他,但因为史都华在划船中比赛得了奖,小治慢慢地喜欢上了这个小弟弟。
小治家有一只雪白的小猫咪,名字叫雪玲。猫和老鼠是天敌,雪玲本想杀了史都华。就在流浪猫想要吃掉史都华时,雪玲最终回心转意救了史都华。流浪猫们恼羞成怒,想杀害雪玲。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史都华咬断了树枝,救下雪玲。他们成了相亲相爱的好伙伴。我感动地留下了眼泪。
雪玲为什么救史都华呢?电影里是这样讲的。雪玲想:要是我让流浪猫吃了史都华,小治肯定会很伤心!我不忍心让小治伤心,所以我要救史都华。看到这里我明白了,虽然猫和老鼠是天敌,但是他们和小治都有深深的关爱,这些爱战胜了天性。我体会到了爱非常伟大!
这个电影看完时,飞机缓缓降落在天津,我的心已经飞到姥姥家。我迫不及待地去探望姥姥姥爷,他们是我最亲爱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