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我观看了《鸟瞰中国》纪录片,其中有三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
首先是雄伟的乐山大佛。它是中国信仰佛教传统文化的象征。它有70多米高,一根手指就有三层楼高。它由连续三代坚持不懈的工匠制造出来,展现出中国古代艺术建筑的高超水平,真是了不起!
然后是俊奇的天门洞。它好像在连绵高山中挖了一个洞,在云雾缭绕下,好像在高山中开了一个仙洞。为了让人能够看到这一奇景,人们制造了300多米的垂直升降机,还制造了世界上最长的缆车,把大家送到天门洞上,真了不起!
还有神奇的风力发电和高压传电。人们在新疆一块广阔平地上安装了许多高达100多米的风车。这些风车像一个个白色的巨人,在呼呼大风下产生了极大的电流。通过无数条高压电线,这些电流翻山越岭,爬山涉水传到了城市里,给城市的家家户带来了光和温暖,真了不起!
这就是我的祖国,了不起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