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2主要讲了小治家收养了精灵鼠斯图亚特,斯图亚特某天遇到了小鸟玛格罗。斯图亚特用自己的机智勇敢从老鹰佛肯手中让小鸟重新取得了自由。一只小小的老鼠怎么能打败一只凶猛的老鹰呢?
斯图亚特跟老鹰作战,老鹰很厉害,把它丢到了垃圾车里,垃圾车把它给运到了垃圾船里。斯图亚特在垃圾船里找到了他以前坏了的飞机,它用自己的机智把飞机修好了。它有了飞机就打算和老鹰迎面作战。斯图亚特拿着它妈妈的戒指。当佛肯来的时候,戒指发出光芒,把老鹰的眼睛闪瞎了,佛肯撞到飞机上死掉了。
我4岁时闵总百万葵园走丢了。我想起爸爸妈妈的话只要你走丢了,就找警察或者工作人员。我勇敢的告诉阿姨我走丢了,然后告诉他们我妈妈电话号码。最后成功找到了爸爸。我是不是跟斯图亚特一样机智和勇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