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用别人的一句评语:确实不是烂片,但肯定也不是一部好片。
枪战之前的剧情推动总感觉有点弱,或多或少有些生拉硬拽,至少我在看的时候没有特别上心,跟《湄公河行动》差了一截。后面的长时间枪战就是越看越尴尬了,无脑开挂,还不能让人热血喷张。喽喽们中枪都喷红粉,业务有人要说是雪雾,但尼玛的能不能不要那么假还那么多,干净利落地倒下不就得了。
镜头上安排的也有不合理,主角们都快互射完毕,该营救人员出场了,电影才给一个大队警察开始出动的镜头。这部分是不是应该放在毒贩基地的屏蔽信号铁塔被林凯炸掉,信号重新出现在指挥部的大屏幕之后呢?这样才顺畅合理嘛。还有,我们是去金三角开干的,警察们却从明显是中国境内的公安大楼里出发,哪怕是云南边境过去呢,来得及吗?合理的应该是营救人员早就出境了,跟在离祖峰信号不远的地方。
毕竟制作班底在哪里,不至于成烂片,但我不会看第二遍,也不会推荐给别人看。总体感觉:就那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