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柔软,不过是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那日我去图书馆,看见道旁的灌木上,一朵嫩黄色的迎春花,迎着凛冽寒风傲然盛放。
如今可是初冬啊,这小小的花朵,居然在这时候开放。她叫迎春,不是应该迎着春天么?
还是她感到前几日模糊的暖意,误以为是春天来临?她这个傻瓜啊,怎么一点暧昧不明的温度就把她蛊惑。
不过前几日的确是很暖的,阳光像是淡金色的蜂蜜,均匀地涂抹在万物身上,然后一切都变得像蜜一样甜了。云是甜的,树叶是甜的,就连深呼吸时吸进肺里的空气,都带着轻柔细腻的甜香。于是便从心底升腾出丝丝暖意来。
是啊,连我也差点被这暖意蛊惑了。
大概这朵迎春花是不懂得怎样计算日子的吧,明明,现在该是冬天啊。
我们人类有自己的历法,只要去翻翻挂在墙上的日历,甚至打开手机看一看,不管今天阳历是几月几号星期几,阴历又是多少什么节气宜什么忌什么,都可以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知晓,不需要我们再麻烦感官作出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