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春姑娘懒懒地打了个哈欠,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我睡了多久呀?”她掰了掰手指,认真地算着:“嗯……我工作完以后,夏先生接了我的班,接着又是秋姑姑,那……冬爷爷工作了没?”她抬头望了望窗外,惊叫起来:“哎呀!冬爷爷早就工作完了!”她连忙穿戴好,像一阵风一样,迅速飞出了屋子。
朝阳一点一点地爬上了天空,太阳也努力发出灿烂的阳光。春姑娘开始工作了。她先是让树木冒出新的小芽儿,又喊醒了土里的小种子。她和小溪一起歌唱,她和云朵一起荡漾。瞧春姑娘那乐呵呵的样儿,也不枉她称自己是个长不大的孩子。
人们裹着棉袄出来了,一和其它人碰面,就说:“今年春天来得真晚,三月了,春天还没来!”春姑娘有些不好意思,便轻轻地甩了一下袖子,吹出阵阵春风,人们又说了:“春天真及时呀,可谓是说曹操,曹操到。”春姑娘笑着飞走了,谁不知道春风会送暖呀,俗话说:“春风能解冻”呢!
天上一片乌云飘了过来,春姑娘的表情沉了下来。不等乌云开口,春姑娘就说:“不用劳烦乌云大哥说话了,我知道了。”乌云用低沉的嗓音说:“你这丫头,怎么每年都要被天帝训话呢,不过今天倒还懂事了些。”春姑娘勉强扯出一个笑容,便向天宫飞去。